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9年12月30日星期一

黃金受避險需求支撐 2020年金價仍將有所表現

評析:上波金價漲到1566美元時,也是一堆人說金價會漲到1600,甚至2000美元,結果跌到1450以下。2011年那波大多頭漲到1900多,一樣2000、3000甚至5000都有人喊,結果ㄌㄟ?後來差點跌破1000美元!

文中說的支撐稱理由這些年來也沒少過,反正金價就是這樣子,永遠都是看漲喊多,看跌喊空...

黃金受避險需求支撐 2020年金價仍將有所表現
MoneyDJ新聞 2019-12-30 09:37:19 記者 黃文章 報導

中東媒體《The National》12月29日報導,金價在年末時期重新站上每盎司1,500美元大關,似乎暗示在新年度金價也將有所表現。金價今年以來上漲18%,將寫下2010年以來的最大年度漲幅,相比道瓊指數今年以來上漲22.8%。

報導指出,新年度金價仍將受到一些因素支撐。其一是有不少經濟學家認為美元將會觸頂,而美元與金價有密切的反向連動關係;其二是金價距離2011年的歷史高點還有20%的落差,這也顯示金價仍有相當的上漲空間;其三是基金經理人分散風險的需求,特別是在美股處於創新高水平之際。

報導表示,金價今年9月創下6年半新高之後,一度回落修正達到10%-15%的幅度,但金礦商的股價並未有相同幅度的回落,這也被視為是一個多頭訊號;此外,雖然中美的貿易緊張趨緩,但多數分析師認為2020年全球經濟仍將相對疲軟,今年全球汽車銷售預估年減310萬輛,此將創下2008年以來的最大跌幅,國際能源署也稱今年的全球石油增長創下3年來的新低。

美國最大貴金屬交易商之一的蓋恩斯維爾錢幣公司(Gainesville Coins)貴金屬專家米爾蒙(Everett Millman)預估,2020年平均金價將達到每盎司1,600美元,較2019年的預估均價每盎司1,450美元將有10%漲幅,主要因為黃金作為避險資產的角色將越來越鮮明。此外,包括一些中東國家在內,有越來越多國家主張黃金也能夠替代美元成為國際貿易的結算貨幣,並且央行也在積極增持黃金儲備。

黃金ETF(交易所交易基金)的持倉也顯示黃金的投資需求強勁。世界黃金協會報告表示,2019年10月,全球黃金ETF的持倉達到創新高的接近2,900公噸水平。全球最大黃金ETF道富財富黃金指數基金(SPDR Gold Shares, GLD)今年以來黃金持有量增加105.6公噸或13.4%至893.25公噸。

澳盛銀行(ANZ)報告指出,今年以來,包括中美貿易戰、英國脫歐受挫、經濟衰退擔憂,與全球負殖利率債券的規模等,都一度達到高峰,成為推升金價上漲的主要因素。而即使當前這些事件逐漸塵埃落定,2020年地緣政治與總體經濟的風險仍會居高不下,繼續成為推升金價的動能,其中最主要的將會是美國的總統大選,這些不確定性也將會令避險資產持續受到青睞。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