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9年12月13日星期五

英國大選2019: 保守黨獲壓倒性勝利,約翰遜誓言1月底帶領英國完成脫歐

評析:既然這是英國人的選擇,天佑英國...

大選結果出爐,晚間英股、英鎊雙雙大漲...

英國大選2019: 保守黨獲壓倒性勝利,約翰遜誓言1月底帶領英國完成脫歐
BBC 中文網 2019/12/13 
圖片版權REUTERS

英國大選結束,首相鮑裡斯·約翰遜(Boris Johnson)領導的保守黨取得壓倒性勝利,引發政治大地震。他將這一結果描述為完成脫歐的「強有力的新授權」。

這次大選總共將選出650名下議院議員,在公佈了的649席中,保守黨獲得364席,工黨獲得203席,蘇格蘭民族黨48席,自由民主黨11席。

這是執政保守黨1987年以來最大的勝利。最大反對黨工黨面臨1935年以來最嚴重的失敗。

約翰遜表示,選舉結果將會授權他完成脫歐,並且在下個月將英國帶離歐盟。

「我們會在1月31日前完成脫歐,沒有如果,沒有但是,沒有也許。」

約翰遜表示會日以繼夜地工作,回報選民對他的信任。保守黨從工黨多個傳統優勢選區奪得議席,他感謝一些工黨選民首次轉投保守黨,並承諾會領導人民的政府。

「人民渴求改變,我們不可以、不能夠令他們失望。」

工黨領袖科爾賓說,工黨度過了一個令人失望的夜晚,他自己將不會再代表工黨參加未來選舉。

自由民主黨領導人喬·斯溫森在自己所在選區敗選後宣佈辭任黨首。

蘇格蘭民族黨(SNP)黨魁尼古拉·斯特金進帳超過10席,她形容選舉結果顯示,約翰遜不能把蘇格蘭帶離歐盟,選舉結果顯示,蘇格蘭應該再次舉行獨立公投,決定自己的未來。

美國總統特朗普對約翰遜獲勝表示歡迎,並指美英可以在英國脫歐後製定巨大的新貿易協議。圖片版權REUTERSImage caption工黨領袖科爾賓宣佈將不再代表工黨競逐下任首相。

實時開票結果

註:圖中顯示為英國650個選區的開票結果。顏色代表獲勝黨派,主要黨派包括藍色(CON,保守黨),黃色(SNP,蘇格蘭民族黨),淺紅色(LAB,工黨),深紅色(DUP,民主統一黨),橙色(LIB,自由民主黨)等。灰色代表尚未統計結束。


決定國家未來走向的大選

英國在不到5年的時間裡第3次舉行全國大選投票。

本次大選投票是近100年來首次在12月舉行。上兩次大選分別在2015年和2017年舉行。

英格蘭、威爾士、蘇格蘭和北愛爾蘭650個選區的投票站於當地時間時間2019年12月12日早上7點開放。

投票當天晚22點結束後,計票工作立即開始。大部分結果當地時間12月13日(週五)凌晨公佈。

這次大選總共將選出650名英國下議院議員,根據大選採用的簡單多數票勝出的制度選出各個選區獲勝的候選人。



90秒看懂英國怎樣選出領導人

2017年,英格蘭東北部的紐卡斯爾中心是第一個宣佈投票結果的選區,在投票結束約一小時後即宣佈選舉結果。

大選規則

英國的大選通常每4至5年舉行一次。但是,在2019年10月,議員們投票支持在幾年內第二次舉行打破慣例時間的投票選舉。這是自1974年以來的第一次在冬季舉行大選,也是自1923年以來首次在12月份舉行大選。

任何年滿18歲的登記選民都有資格投票,只要他們是英國公民或符合條件的英聯邦或愛爾蘭共和國公民,並且事先登記投票。大選投票登記早已於11月26日結束。

有關投票地點的詳情,可在英國選舉委員會網站上查閲,並列在發給登記選民的投票卡上。

人們不需要投票卡就能投票,但需要在當地投票站提供姓名和地址。人們一次只能投票給一位候選人,否則他們的選票將不被計算在內。

鮑裡斯·約翰遜首相已經投票。他帶著他愛犬迪倫和他一起去了倫敦威斯敏斯特的一個投票站。

蘇格蘭民族黨領袖尼古拉·斯特金一早也在格拉斯哥投了票。

工黨領袖傑裡米·科爾賓、自由民主黨領袖喬·斯溫森、綠黨聯合領導人喬納森·巴特利和威爾士黨的領袖亞當·普萊斯陸續在投票站投票。

英國脫歐黨領袖奈傑爾·法拉奇以郵遞方式投了票。Image caption蘇格蘭民族黨領袖尼古拉·斯特金一早也在格拉斯哥投了票。圖片版權REUTERSImage caption自由民主黨領袖喬·斯溫森在丈夫陪同下,走訪格拉斯哥。
投票站內不許拍照

在投票之前,選舉監督機構已經提醒選民,不允許在投票站內自拍和拍攝其他照片,類似舉動可能違反法律。

許多人已經通過郵寄方式在自己支持的候選人的名字旁邊打了一個叉(等同於打勾)。兩年前,超過700萬人使用了郵寄方式投票。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