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12月8日星期日

國際三大事…左右明年市場

評析:左右明年市場的國際三大事:美國大選、美國大選、美國大選!!

美國大選底定,絕大多數的事也就底定了!

英國脫歐歹戲拖棚,除了英國人自己在意,全世界也沒幾個人關心了。

國際三大事…左右明年市場
2019-12-07 23:50經濟日報 編譯湯淑君/綜合外電

全球經濟與金融市場未來一年的基調,可能在本週奠定。未來一週包括美國聯準會(Fed)將召開2019年最後一次決策會議、英國舉行全國大選,以及美國對中國祭出新一輪關稅的日期將至,這三件大事可能加劇市場波動,影響力甚至會延續到2020年。

本週市場頭號焦點仍是貿易。美中「第一階段」貿易協議若沒能在15日最後期限前達成,華府將如期對價值1,560億美元的中國大陸進口貨加徵新一輪關稅。在結果明朗前,市場波動料將升高。

SunTrust首席市場策略師勒納說:「在此事塵埃落定前,每日市況可能隨新聞標題顯示談判有無進展而起起落落。」

此外,Fed預定美國時間11日下午2時宣佈最新貨幣決策。市場普遍預期,Fed這次可望維持利率不變,但可能重申地緣政治風險猶存。勒納指出,Fed主席鮑爾已表明,日後提高利率的「門檻很高」,若美國真的祭出新一輪關稅,而且這些關稅造成美國經濟顯著減緩,「Fed到頭來勢必得採取行動」調降利率。

另一關注焦點是12日舉行的英國大選,若無法產生席次穩定過半的多數黨,再加上美中貿易衝突隨新一輪關稅生效而再度升溫,將是最糟情況,對市場打擊將延續到明年初。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