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12月3日星期二

施羅德上調2020年全球經濟長預期至2.6%

評析:IMF預估都還有3.4%,施羅德只估2.6%?

施羅德上調2020年全球經濟長預期至2.6%
鉅亨網編譯凌郁涵2019/12/03 20:24

施羅德首席經濟學家 Keith Wade 在一份研究報告中表示,考量到貿易戰前景有所改善,以及美國降息等因素,當前的經濟成長周期預期將持續延長,因此上調 2020 年全球經濟成長,從原先的 2.4% 上升至 2.6%。

Wade 認為,中美兩國很可能達成第一階段協議,並認為總統川普更急於達成協議,以刺激美國經濟。協議將促使全球貿易及資本投資得到增強,歐洲、日本及美國的經濟活動也將能有所改善。

同時,Wade 也表示,中國明年經濟成長預期將維持在 6%,因為中國對貿易戰的反應較美國快,該國經濟在近期以來也表現穩定,相關數據表現正面。

施羅德亞洲區多元化資產投資主管 Patrick Brenner 則表示,中美貿易談判的樂觀情緒,以及企業獲利的成長,都將有利於股市。

因此任何貿易談判的進展都可能促使亞洲資產回升。他看好新興市場,認為亞洲和中國股票仍具有吸引力,而港股短期雖受反送中事件拖累,但長期投資前景仍看好。

從歐股方面來看,Brenner 認為,歐洲央行寬鬆不足,而歐元升值則打擊出口企業,但若足夠寬鬆又會令金融股受壓,因此歐股恐被夾在中間。此外,他認為黃金和美債可做為對沖風險,目前持有黃金的成本低,且明年美元預期將平穩。

在先前,巴克萊首席美國經濟學家 Michael Gapen 下調了對美國經濟衰退的預測。Gapen 認為,如果美國政府和中國政府可以達成階段性的貿易協議,2020 年的風險可能會更加正常化,因為這將使美國企業重拾商業信心並再次開始進行資本支出。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