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12月18日星期三

波音737 MAX停產可能令美國第一季GDP增幅下降至少0.5個百分點

評析:昨天非凡新聞說影響0.3%GDP...

波音直接損失就高達90億美元(已生產了400架),其他間接損失(供應鏈部分、商譽...)更是難以估計!波音還想交付給各航空公司,誰敢坐??

『經濟分析師們預計,由於該飛機可能在2020年某個時候復產』,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 已下令無限期停飛,就算未來的復產,未來有人敢買、敢坐嗎?而且連波音前總經理都跳出來作證說737MAX確實從一開始設計就有問題,但波音卻一直隱瞞事實,直到接連出事才只好承認...

就怕美國政府未來會以政治力強迫各國買單!!😡

波音737 MAX停產可能令美國第一季GDP增幅下降至少0.5個百分點
路透社 2019年12月18日

路透華盛頓12月17日 - 分析師和專家表示,波音(BA.N)決定暫時停產旗下暢銷機型737MAX,將影響美國的經濟增長與就業,不過衝擊可能比較短暫,而且集中在供應商所在的地區。

分析師週二估計,此次波音祭出20多年來最大規模的停產行動,可能導致美國2020年第一季國內生產總值(GDP)增幅下降至少0.5個百分點。對GDP增長的衝擊可能來自庫存增長放緩。

波音作為美國最大的產品出口商、以及道瓊工業指數.DJI最大權重股,對美國經濟具有獨一無二的影響。

在因美國與中國之間持續17個月的貿易戰而備受壓力之後,此時美國製造業正重新站穩腳跟。貿易戰削弱企業信心,並導致資本支出下降。

自從波音737 MAX飛機在3月遭遇全球停飛並凍結交付後,波音仍繼續生產該機型;飛機庫存的大增抵消了出口和企業設備支出減少對GDP的拖累。

“鑑於該機型早就停止交付,因此飛機的出口和投資不太可能進一步下降太多。”凱投宏觀資深美國經濟分析師Michael Pearce說。“但是暫停生產的決定意味庫存激增的情況將結束,這將對第一季經濟增長造成嚴重拖累。”

經濟分析師們預計,由於該飛機可能在2020年某個時候復產,因此不會影響全年增長。他們預計,只要停產持續的時間不超過明年上半年,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美聯儲/FED)將把第一季的增長疲弱視為暫時的。

“一旦復產,我們預期也將看到給GDP帶來可觀影響。”摩根士丹利分析師Robert Rosner稱。“隨著飛機發貨,投資和出口數據可能受到相當大提振,而庫存應會下降。”

波士頓聯儲總裁羅森格倫表達了對波音問題的關切。

“波音的確僱用了很多人,且波音飛機是我們的主要出口產品之一。”他對路透表示。“波音仍難以恢復飛機的正常運行,這絕非好消息。”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