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12月5日星期四

傳白宮考慮禁止華為使用美國金融系統,全球業務將受到影響

評析:真的服了美國了,打不倒禁不了華為,只好出此賤招...

很好奇美國要如何執行此一禁令?有效嗎?搬板凳等著瞧囉...

傳白宮考慮禁止華為使用美國金融系統,全球業務將受到影響
財經新報:作者 linli | 發佈日期 2019 年 12 月 04 日 
路透社報導,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正審核華為的禁止令,禁止其產品和技術應用至美國金融服務體系,此舉除了限制華為與美國金融機構的合作,還可能導致華為無法於海外貿易時使用美元結算。

2019 年初白宮將曾考慮禁止華為進入美國金融系統,由於涉及業務範圍太大,最終沒有執行。近日由於美國與中國的貿易戰持續升級,短期內無法達成貿易協議,白宮尋求進一步升級華為限制,禁止華為進入美國金融系統的策略已交給國家安全委員會審核,是未來可執行的策略之一。

一旦頒布禁止令,華為無法提供美國金融機構產品和技術,也無法使用後者的服務,最直接的影響是華為許多海外貿易無法使用美元結算。

據知情人士透露,政府官員已起草部分文件,與多家機構溝通,還沒有決定具體策略。美國財政部發言人拒絕回應此消息。之前美國對俄羅斯鋁業聯合公司 Rusal、伊朗政府官員和委內瑞拉毒販採取過類似制裁。

若美國財政部將華為列入限制名單,則任何美國公司或公民都不得與華為進行金融交易,並凍結其在美國境內所有資產。此舉除了打擊華為在美國市場的業務,還可能影響許多與華為合作的美國電信商,幾乎所有以美元結算的業務都需透過美國金融體系進行。

華為在全球擁有數十家子公司,此類禁止令的執行難度也較大,據美國財政部前官員 Matthew Tuchband 表示,業務規模越大的公司,越難判斷制裁後在全球產生的影響。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