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9年12月1日星期日

金價11月跌2.8% 幅度一年半最大

評析:之前喊多的那些人ㄌㄟ?唉...之前還一堆人說金價看1600甚至看2000...

好久前就說過,黃金只剩投機市場,沒有投資市場可言,金價只有猜測沒有預測。

金價11月跌2.8% 幅度一年半最大
2019-11-30 23:37經濟日報 編譯洪啟原/綜合外電

金價近來回跌走勢引發投資人關注,隨著時序即將進入今年最後一個月,市場開始留意美國未來一週公佈的重要經濟數據及美中貿易談判情勢發展,這些都關係到金價走勢。

紐約黃金期貨29日收漲0.8%,報每英兩1,427美元,主要是當天美元走軟,DXY美元指數微跌0.1%,但金價11月全月下跌2.8%,為2018年6月以來最深跌幅,從9月初觸及的六年高點算起已回跌5.6%。

金價近來回跌,令愈來愈多投資人注意黃金接下來的走勢。儘管金價今年來仍有15%的漲幅,部分分析師認為,若本週數據出爐後帶動市場的樂觀氛圍,投資人可能投入股票等風險較高的資產,減損黃金的吸引力。美國本週將公佈11月就業報告及製造業指數等數據。

美國日前公佈的第3季經濟成長率及10月耐久財訂單,都優於市場預期,緩解部分投資人對經濟大幅放緩的疑慮,這對黃金是不利因素。美國公債殖利率行情近來逐漸回穩,也不利黃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