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12月2日星期一

日刺激經濟 擬砸910億美元

評析:身為財經專業媒體,卻做出非常不專業的圖表,真是夠了!

雖然有註明,但把環比(季比)與同比(年比)資料放在一起比較,有何意義?

而且若改看同比數據,日本的成長率其實是逐季增加的,跟環比資料差很大,完全無法呼應新聞內容!記者的做法讓人覺得根本是看圖說故事,偏偏圖還畫錯!

希望有聯合報系的人看到,記者的教育不能等!

日刺激經濟 擬砸910億美元
2019-12-01 23:36經濟日報 編譯鍾詠翔、洪啟原/綜合外電

在經濟成長減緩之際,日本與印度都將推出財政刺激方案以提振成長。日本正考慮擬定總規模超過10兆日圓(910億美元)的振興經濟方案,印度本月也將公佈一系列基礎建設計畫,未來五年投資100兆盧比(1.39兆美元),且央行本週預估也將降息,以帶動景氣回升。

經濟日報提供
經濟日報提供

日經新聞報導,日本政府正在討論總規模超過12兆日圓的方案,將與執政聯盟討論,最快本週敲定方案內容。執政聯盟呼籲政府直接支出10兆日圓,整體規模可能再提高,取決於雙方協商結果。

這套財政支出方案的財源,將來自今年度(明年3月底止)與明年度的追加預算。日本政府上次提出刺激經濟措施,是在2016年8月,政府支出13.5兆日圓,總規模為28.1兆日圓。

印度財政部長希塔菈曼也在11月30日刊出的媒體專訪中說,政府未來五年將投資100兆盧比於基礎建設,以刺激經濟,當局將於15日前宣佈至少十個基建項目的前期計畫。她說,官員們正在檢視哪些規劃中的計畫已準備就緒,一旦資金到位,就能為這些計畫的前期發展提供資金。

印度央行也預定5日召開利率決策會議,預料將調降基準的附買回利率1碼,從目前的5.15%降至4.9%。政府上週公佈,上季經濟成長率放緩至4.5%,為2013年以來最低,加重了當局提振景氣的壓力。

印度總理2014年上任後就提出多項措施以刺激成長,例如調降企業稅和加速國營企業民營化。但數項經濟指標皆顯示印度國內消費疲軟,且許多經濟學家預估,當前疲態可能會再維持兩年。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