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9年12月5日星期四

新債王:下次危機恐於公司債引爆、現在就應採防守策略

評析:新債券衰神又鬼扯了,投資人留意!😈😈😈

從去年到今年,新衰神幾乎沒一件事講對的,2018年說債市要空頭了,說美國經濟要衰退了,今年初說美股要崩盤了...阿不就好棒棒,每猜必不重??記者還把他的鬼話當神話,真是夠了!

如果美國有那多公司債有問題,那躲到其他國家會比較安全?真的又是鬼話一則!!2008年的經驗告訴大家,只會賠更慘!真是如此,那就只能躲到美國公債或高信評的公司債,再不就退出市場,而非躲到其他國家!!

新債王:下次危機恐於公司債引爆、現在就應採防守策略
MoneyDJ新聞 2019-12-05 09:08:19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有「新債券天王」之稱的DoubleLine Capital執行長岡拉克(Jeffrey Gundlach)直指,雖然衰退風險已經下降,但投資人現在就應採防禦姿態(playing defense)。

Yahoo Finance 5日報導,岡拉克曾在2007年6月對次貸示警。現在,他認為下一次危機將在公司債引爆、且情況比次貸更嚴重。

岡拉克在受訪時表示,公司債「很可能已過分高估,情況跟2006年的次貸類似。」他警告,槓桿比率(Leverage Ratio)暗示,有1/3的公司債應被評為垃圾,但這些企業卻矇混過關、進而背負過多債務。

下一次經濟衰退到來時,「企業的槓桿比例將難以處理,投資等級債恐掀降評潮。」他預測,債券價格面臨壓力,「將導致投入公司債的天真資金大舉撤出」,許多投資人並不瞭解公司債的風險、尤其是當下一次衰退降臨的時候。

基於上述原因,岡拉克建議投資人「現在就把公司債的曝險度降到最低,把非美國市場的曝險度拉到最高。」

......

IMF稱全球4成公司債存在風險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先前就警告,低利率環境迫使資金四處尋找殖利率,公司債存在違約風險。

MarketWatch、英國金融時報等外電報導,IMF 16日在新發表的《全球金融穩定》(Global Financial Stability)報告中指出,全球有八大經濟體背負了更多債務、但償債能力卻在下滑中。假設經濟成長顯著趨緩(大概是2007-08年全球金融海嘯的一半嚴重性),無法被企業盈餘覆蓋的債務利息(即所謂存在風險的債務、debt at risk),將高達19兆美元,這在IMF追蹤的經濟體(包括美國、中國及部分歐洲國家)中,相當於整體公司債的將近40%。(見下圖)


IMF指出,金融市場似乎認定,央行政策已來到一個轉折點,過去幾年讓貨幣政策回歸正軌的行動如今已結束。這個轉折暗示,想讓利率、央行資產負債表恢復正常,也許比之前預估的還要困難。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