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12月5日星期四

華為5G技術稱霸全球?外媒踢爆假象

評析:這也真是個似而非的議題。

我也想到F1賽車場去跟人家尬車,但對我而言絕大部分時間TOYOTA或VW也夠用了,而且我的預算只買得起TOYOTA或VW,法拉利、林寶堅尼當然是很棒的車,但我買不起也用不到...然而TOYOTA或VW會自己廣告說自己的車不如法拉利、林寶堅尼嗎?

相信絕大部分消費者都是如此,所以TOYOTA或VW一年可以賣上千萬輛車,但拉利、林寶堅尼可以賣幾輛??

一分錢一分貨,是市場不變的鐵證,電信業者採購華為設備怎可能不知道華為設備的好壞?只是礙於預算,業者認為買華為設備也就夠用了,何必花大錢買貴上許多的他廠?

華為5G技術稱霸全球?外媒踢爆假象
16:162019/12/04 中時電子報 邱怡萱

德國專利資料庫公司IPlytics最新報告顯示,截至今年11月,華為在全球5G專利申請數達3325件,遠遠領先其他競爭對手,但卻有專家表示,真正在5G技術領先的是歐洲,事實上,並沒有證據能夠證明華為5G技術領先。

根據德國《法蘭克福廣訊報》報導,華為一向宣稱5G技術領先世界,高調的背後,其實宣傳成分比較高。鴻鵠律師事務所的專利權專家Matthew Noble表示,雖然華為5G專利申請數高居全球之冠,但真正的關鍵在於專利品質。

Matthew Noble直言,電信業者之所以採購華為的設備,主因在於華為的設備價格較低廉,他們根本搞不清楚誰的技術才是領先,若從對5G技術進步有實質貢獻的角度來看,瑞典的愛立信貢獻最大,第2名至第4名依序為南韓三星、美國高通、芬蘭諾基亞,華為僅排名第5。

Matthew Noble強調,儘管華為5G的確比4G強,但目前沒有證據可以證明華為在5G技術取得領先,近年華為在歐洲高調宣傳該公司的5G技術,與其說華為領先,倒不如說這是華為與北京政府多年精心宣傳下的結果。

日本專利分析機構Patent Result則透過原創性、實際技術應用和靈活度等項目分析後發現,華為的專利申請,僅有21%被視為「高品質」或真正的創新發明,此比例仍低於英特爾的32%,以及高通的44%。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