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12月10日星期二

中國城投債再現違約16呼和經開PPN001延遲付息 同時支付部分回售本金

評析:中國國企違約的都已經一堆了,城頭債算什麼?

中國城投債再現違約16呼和經開PPN001延遲付息 同時支付部分回售本金
路透社 2019年12月9日 

路透上海12月9日 - 時隔逾一年中國城投債再現違約,私募債16呼和經開PPN001上週五未按時付息,不過事件最新進展已有轉機。來自公司方和市場的消息均顯示,該期債的利息和部分回售本金已在支付途中。

內蒙古呼和浩特經濟技術開發區投資開發集團公司人士週一確認,該公司發行的私募債16呼和經開PPN001付息違約,公司正協商處理,“應該已經付了。”

市場週末流傳的一份抬頭為銀行間市場清算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清算所)的通知顯示,12月6日(上週五)為16呼和經開PPN001的投資人回售行權執行日及付息日。截至當日日終,上海清算所仍未收到付息兌付資金,暫無法代理行權人進行該期債券的付息兌付工作。

目前上海清算所網站尚無相關公告刊出;路透致電上海清算所,其僅表示以公司網站為準。

16呼和經開PPN001為在銀行間債市發行的非公開定向債務融資工具,發行人為呼和浩特經濟技術開發區投資開發集團有限責任公司,該期債發行規模為10億元人民幣,期限五年(3+2,第三年末附投資人回售選擇權),票面利率6.80%,主承銷商為恆豐銀行。

中國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六師國有資產經營公司所發的超短融17兵團六師SCP001去年8月曾發行“技術性違約”,公司在兩天後宣佈完成延期支付本息,共計約5.2178億元。雖然有市場人士認為該公司並不算典型的城投板塊,但市場仍普遍將其作為城投債違約首單。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