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12月19日星期四

紐西蘭上季GDP成長速度增強 央行或可不必再降息

評析:比澳洲狀況好很多。

今年以來紐西蘭股市已大漲超過30%,而且也是多次創歷史新高。

紐西蘭上季GDP成長速度增強 央行或可不必再降息
2019-12-19 經濟日報 編譯黃淑玲/綜合外電

紐西蘭經濟在第3季度成長速度加快,彭博資訊說,這可視為紐西蘭經濟放緩已經結束,紐國央行可能不必再繼續降息。

紐西蘭上季國內生產毛額(GDP)年增2.3%,成長率高於第2季的2.1%,表現符合經濟學者的預期。紐西蘭統計局19日發佈的數據顯示,第3季GDP較第2季成長0.7%,優於經濟學者預期。

隨著企業信心改善、房價上漲,經濟處於或接近轉折點的跡象日漸增多,進一步降低利率的押注因而下降。紐國央行今年已將其官方現金利率減至紀錄低點的1%;政府上週也宣佈了一項紐幣120億元(80億美元)的基礎設施投資計畫,該計畫可望進一步刺激紐西蘭2020選舉年的經濟活動。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