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9年12月25日星期三

台幣一度距30元不到1角的距離 二個理由年底前可守穩3字頭

評析:不要猜台幣價位,且戰且走即是...

就算真升破30,應該也不會持續太久。

台幣一度距30元不到1角的距離 二個理由年底前可守穩3字頭
鉅亨網記者王莞甯 台北2019/12/25 18:060

在人民幣偏強帶動下,台幣今 (25) 日一度又上演狂飆戲碼,最高來到 30.080 元,升值 1.25 角,續創去年 6 月中以來新高價,距離 30 元整數大關不到 1 角的距離,匯銀人士指出,今日匯市成交值少見低於 5 億美元,顯然是外資放假效應顯現,對央行而言控盤更容易,台幣在收盤前一小時明顯收斂升幅,顯示央行短期內對 30 元心理大關應該暫不鬆手。

台幣今日以 30.21 元、貶值 0.5 分開出後,隨即持續升值態勢,最高來到 30.080 元,已逼近不少出口商是否產生匯損的 30 元「門檻價」,不過,午盤過後,台幣升幅逐漸收斂,終場兌一美元以 30.203 元、升值 0.2 分作收,台北外匯經紀公司成交值縮至 4.7 億美元,顯示外資放長假效應。

匯銀人士認為,雖人民幣再度偏強仍會對台幣有拉抬的效果,但隨著外資匯入力道緩和,加上央行總裁楊金龍宣示「一定進場調節」來維持台幣的動態穩定等二個因素,預料在今年底前,台幣應不至於衝破 30 元價位,畢竟這關係著出口商年底的財報結算。

觀察今日主要亞幣,人民幣升幅超過 0.3%,韓元升幅 0.15% 上下,日圓略升值不到 0.05%,台幣終場僅收升 0.01%。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