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12月8日星期日

美爆50年來驚天數字…北京慘了!

評析:幾個問題點:

1.失業率是落後指標,不是領先指標。具領先指標意義的ISM都在下滑,尤其製造業ISM已連四個月落在50以下。更不要說美國GDP成長率從去年Q2以來就一季低過一季,今年Q3只剩2%,IMF預估明年更只剩1.7%。

2.只一個月好,不足以證明什麼。

3.之前也說過多次,美國已進入完全就業,短期就業數據已無特別意義。

美爆50年來驚天數字…北京慘了!
2019/12/07 中時電子報 吳美觀

美陸貿易談判因農產品採購數量喬不攏而卡關,但美股似乎不受影響,週五一口氣暴漲逾330點,背後重要推手竟是史上破天荒的就業數據,難怪華爾街瘋狂熱議,「美陸不達成初步協議又怎樣?」

美國勞工部6日公佈,美國11月非農業就業人口激增26.6萬人,比市場預期的18.7 萬人,暴增近8萬人;失業率降至3.5%,創下50年來新低。

這份亮眼的就業數字出爐,讓美股氣勢如虹,道瓊工業指數終場暴衝337點、或1.22%,收在28015點,創10月4日以來最佳表現;標準普爾500上漲28點、或0.91%,收在3145點;以科技股為主的那斯達克指數勁揚85點、或1%,收在8656點。

CNBC財經名嘴Jim Cramer表示,美國強勁的就業市場可讓美國打贏貿易戰,這是他一輩子看到最棒的數字,並建議川普總統,「可善用非農數字離開談判桌。」

而同一天,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也提到,「美中貿易協議已經近了,可能比11月中旬還要更近一步。但他強調,如果這份協議美方沒獲得更好的條件,川普會退出談判走人。」

美國歷經半世紀來最亮眼的非農就業市場,讓川普不在乎是否今年簽署貿易協議,反而是大陸面對剩不到10天的新一波關稅,恐怕要急得跳腳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