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12月10日星期二

美國經濟、股市為何韌性強?分析師:感謝千禧世代

評析:哪隻眼看到現在美國經濟強勁了!!??

美國這幾年的經濟還遠不如金融海嘯前的那幾年!消費力道更是遠遠不如!

金融海嘯前美國儲蓄率負5%,這幾年都來到正5~6%,試問是現在的人比較敢花錢,還是以前的人?

所以有人說這幾年全球經濟不好跟美國人少花錢了有很大的關係...

而美國股市跟千禧世代更是毫無瓜葛,除粹是美國政府撒錢的結果!

美國經濟、股市為何韌性強?分析師:感謝千禧世代
2019-12-10 17:05經濟日報 編譯湯淑君/綜合外電

美國經濟為什麼韌性特強?分析師認為,這可能要歸功於千禧世代年輕人。

隨著最年長的千禧世代即將屆40歲,這一代年輕人不再是美國商界新鮮人。事實上,Fundstrat Global Advisors研究部主管Tom Lee在9日寫給客戶的報告中指出,千禧世代是「美國經濟韌性超強」的主要原因,從11月就業報告強得出人意料之外,即可見一斑。

Lee指的千禧世代泛指在1981年至2000年誕生的一群人,大致而言其父母是嬰兒潮世代,如今已成為美國人口當中人數最多的一群。

他寫道:「據我們斷定,美國正逐漸與世界其他國家脫鉤,因為一股人口順風趨勢日益增強。簡言 之,我們要感謝千禧世代,他們的所得正進入黃金時期。(或者,我們也要感謝他們的父母生了很多子女)」

Lee說,現年30歲到49歲的一群對美國經濟成長貢獻最大,因為他們通常借錢來消費、所得增加,而且購買所費不貲的汽車、房屋,並且花大筆錢養兒育女。而千禧世代與那年齡層重疊的人數愈來愈多。

有別於其他主要經濟體,美國這個年齡層的人口總數在未來十年可望不減反增。他指出,與歐洲、中國、日本等主要經濟體相比,美國這方面的人口順風趨勢尤其強。

Lee表示,美國千禧世代人口紅利嘉惠經濟的趨勢,目前仍方興未艾。他指出,目前最年長的千禧世代還不到40歲,平均年齡是26.5,「這意味千禧世代的高峰驅動車市,而房市才剛開始感受到影響」。

凡此種種,對美國的經濟和股市而言都是好消息。Lee說,這是因為,美股的高峰往往與世代的高峰吻合。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