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12月19日星期四

復飛無期!波音停產737 MAX、遭穆迪降評至「A3」

評析:且看會不會被踢出道瓊成分股...

復飛無期!波音停產737 MAX、遭穆迪降評至「A3」
MoneyDJ新聞 2019-12-19 09:21:22 記者 李彥瑾 報導

美國飛機製造商波音公司(Boeing)日前宣佈,自明年1月起暫時停產737 MAX客機,原因是737 MAX復飛無期,對波音造成巨大商業損失。對此,國際信評公司穆迪(Moody’s)宣佈下調波音公司債的信用評等,但仍維持在投資等級。

CNBC、路透社等外媒報導,穆迪週三(18日)將波音公司債的長期評級由「A2」下調至「A3」,短期評級由「Prime-1」降評至「Prime-2」。根據穆迪定義,「Prime-1」表示債券發行人具有最強的短期債務償還能力,而「Prime-2」表示較強的短期債務償還能力。

穆迪資深波音分析師Jonathan Root指出,降評主要是因737 MAX禁飛將延續到2020年,而737 MAX停產計畫將在一段時間內,使波音公司及整個供應鏈在財務和營運方面的不確定性和風險上升。

另一大信用評等公司惠譽(Fitch)則在週二(17日)重申,波音長期評等「A」、短期評等「F1」,評等展望「負面」。

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署長Steve Dickson上週三(11日)出席國會聽證會前向媒體表示,預計要等到2020年才能核准737 MAX復飛,使波音預期年底前復飛的希望破滅。波音週一(16日)宣佈,自明年1月起暫停生產737 MAX客機,但未打算實施裁員或無薪假。

737 MAX是波音公司史上最暢銷的機型,但去年10月和今年3月,737 MAX分別在印尼和衣索比亞發生兩起致命空難,各國航管當局隨即下令航空業者停飛737 MAX客機,並展開調查。自3月全球停飛以來,波音尚未交付任何737 MAX客機。

根據FactSet的數據,截至今年第三季末,波音公司債務未償餘額為164億美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