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12月18日星期三

糾結於用不用華為 德國執政聯盟推遲5G網絡安全規則決定

評析:其他國家5G早已開跑,德國卻還在糾結,唉...

安全考量根本是藉口,唯一的問題就是要不要得罪美國!要不就學挪威電信直接說改用愛立信設備,一了百了。反正再怎麼選,也不會選美國設備(因為美國5G技術落後,根本沒人用。 4月時美國最大電信商Verzion搶通5G網路,結果訊號不穩定,根本與4G差不多而已,隨即暫停運作,直到最近T-Mobile才勉強又推出個4.5G,但離真正5G還是差上一大截,呵呵~~)

最新數據顯示,華為、愛立信和諾基亞各拿下全球基地台市場 30.9%、27%、21.9% 市佔率,三星約20%,日本 NEC、富士通最多各擁有 1% 市佔。

糾結於用不用華為 德國執政聯盟推遲5G網絡安全規則決定
路透社 2019年12月18日

路透柏林12月17日 - 德國總理默克爾所在保守派政黨及社會民主黨(SPD)執政夥伴已將有關德國5G網絡安全規則的決定推遲到明年。這些規則有可能會對中國的華為設禁,執政聯盟內部對此問題存在嚴重分歧。

頂著來自美國方面對禁用華為的壓力,默克爾政府希望加強對電信設備供應商的技術認證和審查,但並未排除任何特定國家/地區或特定供應商。

社民黨議員週二支持一項內部提案,如果被政府所採納,實際上就等於將華為剔除在外。不過議員們表示,他們的目標仍然是與默克爾所在的德國基督教民主黨(CDU)/基督教社會聯盟(CSU)達成一致立場。

“我認為我們將在1月找到解決方案,”社民黨議員Jens Zimmermann稱,“我們將有一個共同的藍圖,肯定會更為嚴格。”

他指的是默克爾政府10月敲定的5G移動網絡建設規則。該規則預見了技術和其他標準的評估方式,這在很大程度上被解讀為繼續向華為敞開大門。

默克爾領導的保守黨在這個問題上存在分歧。鷹派反對總理的謹慎態度,急於推進社民黨的嚴格標準,該標準規定,缺乏“憲法監督”國家的供應商應當被排除在外。

溫和派則希望避免與默克爾攤牌,建議嚴格的安全標準僅適用於核心網絡。

溫和派保守黨準備的文件也規定,不應有任何一家公司的5G網絡零部件供應量佔比超過50%。對非歐盟供應商,這一規定將更加嚴格。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