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12月5日星期四

美11月ISM非製造業PMI報53.9 低於預期和前值

評析:見鬼了,本來就都預期不好,哪來的低於預期的說法!?

之如昨天說過的,11月各國PMI大多在回升,唯獨美國等少數國家還在跌!

美11月ISM非製造業PMI報53.9 低於預期和前值
鉅亨網編譯林薏禎2019年12月5日 上午12:07
繼週一 (2 日) 公佈意外收縮的製造業數據後,週三 (4 日) 美國供應商管理協會 (ISM) 再公佈 11 月非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 (PMI),該指數意外下滑至 53.9,低於市場預期 54.5 與前值 54.7。
報告稱,由於貿易緊張局勢和勞動力持續短缺,導致市場對美國經濟體質產生憂慮。儘管 11 月非製造業 PMI 出現回落,但仍高於 50 景氣分水線,顯示非製造業經濟總體上來說仍在增長,惟增幅有所減緩。

11 月美國 ISM 非製造業 PMI 細項指數:
商業活動生產指數報 51.6,前值 57.0
新訂單指數報 57.1,前值 55.6
僱傭指數報 55.5,前值 53.7
供應商交貨指數報 51.5,前值 52.5
存貨指數報 50.5,前值 50.5
原物料價格指數報 58.5,前值 56.6
未完成訂單指數報 48.5,前值 48.5
新出口訂單指數報 52.0,前值 50.0
原物料進口指數報 45.0,前值 48.5
庫存景氣指數報 58.5,前值 57.0


美國 11 月 ISM 非製造業 PMI 細項指標 (圖:ISM)

根據 ISM 數據,商業活動生產、供應商交貨,以及原物料進口指數皆低於上月數值,其中又以商業活動生產跌幅較大,自上月的 57 跌至本月的 51.6,幾乎觸及 50 景氣分水線,主要受到農林漁業、建設業、礦業和批發貿易業等產業活動拖累。

ISM 報告指出,產業受訪者希望政府能盡快就關稅達成決議,並且解決勞動力短缺問題。

美國 ISM 非製造業商業調查委員會主席 Anthony Nieves 表示,根據過去非製造業 PMI 與整體經濟關係的連結,11 月份數值對應實際 GDP 年增率達到 1.9%。

與此同時,IHS Markit 公佈 10 月綜合 PMI 和服務業 PMI,分別報 52.0 和 51.6,雙雙優於前值 50.9 和 50.6,報告稱商業活動增長大幅擴張。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