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12月1日星期日

印度Q3經濟成長4.5% 逾六年低點

評析:去年都還有7.4%,現在只剩4.5%,怎 一個慘字!

不過經濟越差股票越漲,似乎成了今年的「常態」...其中道理就在於經濟越差,政府越撒錢救市,美國如此、印度如此、中國如此、日本如此、台灣如此、歐洲如此、巴西如此....

印度Q3經濟成長4.5% 逾六年低點
2019-11-30 03:29經濟日報 編譯鍾詠翔/綜合外電
印度上季經濟成長率降至4.5%,為六年多以來最小增幅,更低於具有像徵意涵的5%關卡,提高了印度央行下周將降息1碼的可能性,也凸顯出已採取諸多措施刺激經濟的總理莫迪,仍面臨艱鉅挑戰。

彭博資訊報導,印度7-9月當季國內生產毛額(GDP)較一年前成長4.5%,雖符合彭博訪調經濟學家的預期,但低於4-6月當季的5%。
莫迪政府正積極吸引外資投資的製造業,上季產值萎縮1%,農業產值成長2.1%。

印度經濟成長率今年來一路下滑,原因是消費者抑制開支、企業減少投資、出口需求銳減。為了刺激經濟,印度央行今年來已累計降息135個基點,基準利率降至2009年來最低的5.15%,莫迪政府已採取諸多刺激政策,包括調降企業稅率、成立特殊不動產基金、合併銀行業者等,試圖扭轉經濟頹勢。

不過,最新數據卻顯示財政刺激措施的成效,沒有原先料想地那麼強。

星展集團控股首席經濟學家貝格表示,印度的內需動能長期疲弱,信用緊縮拖累國內經濟,生產與銷售面臨壓力,且政府逐漸耗盡公共支出的空間,原因是徵稅成效低落。

在政府財政操作空間愈來愈小之際,經濟學家預期,印度央行12月5日(下週四)召開利率決策會議時,可能會再降息1碼,為連續第六次降息。

彭博經濟學家預期,印度本季GDP會加速成長,理由是去年基期較低,且明年初成長動能有望明顯增強。在超額流動性的情況下,央行降息的傳遞效果應能逐漸顯現,加上政府調降企業稅率,應該都有助於提振消費者與企業的信心。

不過,經濟學家仍下修印度全年經濟成長的預測,從5.7%調降至5.6%,原因是農村經濟的復甦力道比預期弱,且央行今年降息傳輸效果的遞延效應。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