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12月9日星期一

香港社會事件開始以來97%零售企業虧損 三成擬在未來半年裁員--調查

評析:天佑香港...

香港社會事件開始以來97%零售企業虧損 三成擬在未來半年裁員--調查路路透社2019年12月9日

路透香港12月9日 - 香港零售管理協會週一發表的調查顯示,自6月本地社會事件開始以來,有97%的受訪零售企業錄得虧損,情況嚴峻;當中三成的企業更表示,倘經營環境沒改善或得不到適切的支援,將在未來六個月裁員,平均裁減一成員工,同時有11%公司表示將於六個月內結束營業,推算這將涉及7,000間零售公司。

該會表示,以現時全港有約27萬名零售業從業員,按此比例即未來六個月可能有超過5,600名員工遭裁減。

零售管理協會主席謝邱安儀呼籲,各持份者合力給予零售業支持,與業界共渡時艱。

該會於10月29日至11月22日期間,就社會事件對零售業的影響向業界進行調查,結果顯示,自6月起整體有97%的公司錄得虧損,當中57%更錄得嚴重虧損。

“調查結果顯示,零售商正處於十分困難的經營環境,無論是中小企還是連鎖店,採取‘放無薪假’、‘裁員’其至‘減少店舖數目’等措施的公司均有上升趨勢。 ”零售管理協會稱。

謝邱安儀表示,希望政府此前推出的多輪紓困措施能盡快落實,尤其是與銀行協商,放寬銀行對中小企業融資擔保計畫的審批和程序和要求。她並指,薪金及租金是零售商最大的開支,協會希望商舖業主能因應租戶的虧損程度,提供租金紓緩,這對他們將是最大亦是最有效的幫助。

香港10月零售總銷貨值按年跌幅進一步擴大至24.3%,創有記錄以來最大單月按年跌幅;因本地社會事件涉及的暴力增加,嚴重打壓消費情緒並打壓旅遊及與消費相關活動。

香港警方今天表示,自6月9日以來於示威行動中共拘捕了逾6,000人,當中近四成為學生,並使用了約1.6萬枚催淚彈、1萬枚橡膠子彈、2,000枚布袋彈及1,850枚海綿彈。(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