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12月18日星期三

美政府對華為要再出什麼新招 讓美科技業氣到發抖?

評析:「最低豁免」由75%調高為90%有差嗎?華為新產品都已「去美化」了,倒楣的只是美商自己而已!

真要對付華為,那就要用之前媒體提過的,禁止華為使用美國金融系統,或像對付伊朗、北韓那樣引用長臂管轄權,全面禁止各國企業與華為往來,那才會有用,就看美國敢不敢這麼做?

美政府對華為要再出什麼新招 讓美科技業氣到發抖?
2019-12-18 09:20經濟日報 編譯黃淑玲/綜合外電

彭博資訊報導,美國政府正考慮對華為的出口管制增加新限制,為本就已經疲於奔命的美國科技公司遊說作業,再闢令其氣憤的新戰線。

據瞭解,美國政府相關官員考慮堵上目前美國公司仍繼續與華為往來的漏洞,引介更嚴格規定管制美商對華為供應晶片或其他關鍵零組件。

美國政府在今年5月以國家安全為由,將華為列入出口管制黑名單,規定美商對其銷售產品必須事先申請許可。不過有些美國企業引用「最低豁免條款」繼續供貨華為。

所謂的「最低豁免」原則是,只要能證明製造該產品的主要工作是在國外完成,就能豁免出口限制,目前這個門檻是75%。據瞭解,行政部門有意將之調高到90%。亦即假設一項產品,證明它80%製造工作在美國國外完成,現在可以豁免出口管制,一旦調高門檻,這項產品就不再能豁免出口管制。知情人士透露,門檻之外,商務部也準備擴大管製品項。

消息來源告訴彭博,此一調整改變可能明年1月就要宣佈。

因此,最近代表美國晶片製造商、軟體公司與相關製造商的業界組織團體,最近幾週紛紛致函商務部長羅斯,質疑反對可能的政策改變,敦促政府在祭出更嚴的法規之前,至少先聽聽業界的意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