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12月5日星期四

被斷貨!華為出驚人絕招 逼美企投降

評析:有沒有25%早就不是重點,美國政府早就使出更狠、更賤的手段來對付華為:只要用美元交易或美國金融系統,美國政府就有司法管轄權!

那不就意謂全台灣從事國際貿易的廠商,出國用美元消費的台灣民眾,或在美系銀行有帳戶的,甚至用到美系銀行ATM的、美系信用卡的...都歸美國管囉?建議美國直接宣布台灣是美國的一州,那許多台灣的政治問題都可解決了,也不會有那多令人討厭的選舉新聞了...😈😈😈

被斷貨!華為出驚人絕招 逼美企投降
2019/12/05 中時電子報 吳美觀

華為在今年5月被美國列入貿易黑名單,美國企業必須在商務部許可下,才能供貨給華為。但美國商務部長羅斯3日表示,華為一直鼓勵美企將生產移至海外,以避開美國製裁,這種做法違反美國法律。

美國商務部5月以國家安全威脅為由,將華為列入貿易黑名單,祭出「禁購令」及「禁售令」雙制裁,供應商需透過申請許可,才能將零組件賣給華為。不過半年來,封殺華為的成效有限,美方發現仍無法阻止海外供應商出貨給華為。

羅斯週二指出,華為公開鼓勵美企將產線轉移至海外,以躲避被列入黑名單的事實,但以這種方式刻意避開制裁,已違反美國法律,他抨擊「華為鼓勵美國供應商犯法」。

路透上週報導,美國商務部擬修改關鍵法規,同意相關部門對非敏感產品進行監管,如使用美國本土技術在海外生產的手機晶片、軟體或零組件等,此舉將擴大限制更多外國供應商向華為供貨。

其中法規之一是「最低含量原則」(De minimis rule),目前限度門檻為25%,就是從海外出貨給華為的產品中,來自美國技術含量若超過25%,美方有權來限制其出口。

儘管羅斯尚未回應是否調整美國技術含量25%的出口限制,不過商務部一直有在考慮門檻問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