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9年12月15日星期日

富比世:美中首階段協議 華為成輸家

評析:本次談判並未特別談到提到智財權問題(都只是過去老調重彈),因此華為只是維持現狀,沒有變好,也沒因此變差,何來的輸家之說??

要說輸家,美國才是現階段的輸家!眼前美國已暫停第三階段加稅,並將之前的加稅減半,但中方只是開支票,是否會兌現還是未知數!誰輸誰贏,再清楚不過。

富比世:美中首階段協議 華為成輸家
2019-12-15 17:00世界日報 中國新聞組/北京15日電

美中宣佈達成第一階段協議,媒體分析指出,但身為美中貿易戰中攻防焦點的華為,卻錯失成為協議直接受益者的機會,成為協議的輸家;分析認為,未來幾週的情勢發展,對華為來說至關重要。

香港01引述美國富比世網站報導,美中兩國13日宣佈達成第一階段協議,但並未解決中國電訊設備巨頭華為公司被美國列入黑名單的問題,美國對華為的制裁措施至少並未直接或立即被廢除,華為公司成為協議的輸家。

文章分析,很長一段時間以來,外界猜測持續被美國列入黑名單的華為,可能會成為美中貿易談判中討價還價的籌碼。美中宣佈達成第一階段協議,可能會使華為受到的制裁得到一些緩解,但答案是沒有,至少沒有直接或立即獲得緩解。

美中雙方宣稱,協議是歷史性的。但對於華為來說,迄今為止達成的協議並無直接影響。華為今年5月被美國政府列入實體名單,是因為華盛頓聲稱,華為與中國政府的聯繫引發了安全方面的擔憂,如果被要求,華為可能會為北京「開後門」。

文章指出,雖然中美第一階段貿易協定對華為沒有直接影響,但華為希望協議將足以緩解中美之間的緊張局勢,讓更多的供應商(如Google)在不存在國家安全擔憂的情況下恢復向華為供貨的可能性變得更大。

未來幾週對華為來說至關重要,業界將關注該公司能否為2020年的智能手機軟件陣容提供所需的解決方案。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