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12月5日星期四

美股耶誕大血崩重演?專家驚爆「恐怖死期」

評析:12月15日大限確實是個重要關鍵點。但從昨天川普放話說選後再簽協議也沒關係,幕僚立刻出來澄清、消毒來看,顯然美國也很怕協議真的簽不成。

反正川普反反覆覆也不只100次了,一切到時候看囉...

美股耶誕大血崩重演?專家驚爆「恐怖死期」
2019/12/04 中時電子報 吳美觀

美陸初步貿易協議年底前恐無法達成,投資人開始擔憂美股是否重演去年暴跌650點的史上最慘耶誕節,專家示警,本月15日是重要關鍵時點,一旦,大陸被美國加徵新關稅,美股恐引爆新一波慘崩賣壓,再陷「血洗平安夜」噩夢。

美國總統川普週二放話,簽署貿易協議,美國沒有設定最終期限,雙方可能要等到2020大選後才能達成協議。瑞銀交易主管 Art Cashin指出,無法完成協議對市場不會造成太大衝擊,但若15日加徵關稅,投資人就要當心,美股恐怕會掀起新一波拋售賣壓。

Cashin認為,若川普對價值1600億美元大陸商品加徵關稅,把稅率拉高到10%或15%,市場賣壓會傾巢而出,投資人最好戴上頭盔。

此外,分析師Daniel Ives表示,美科技大廠蘋果的主要產線在大陸,容易淪貿易戰升級的重災區,他提醒,美陸對協議沒共識的話,下一輪關稅15日被迫生效,對無法豁免關稅的蘋果來說,無疑是恐怖的死期。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