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9年12月23日星期一

分析師:日圓明年將緩步走升

評析:匯率走勢向來聽聽就好,只有猜測沒有預測可言。

像今年國內壽險業者比險成本就高達1000多億,結果竟還是有匯損2000多億,WHY?因為年初所有業者都預期台幣會貶值,結果迄今台幣卻是升值了1.7%。這些壽險公司難道沒聘一堆外匯專家,經濟學家嗎?但有用嗎?不是這些人太沒用了,而是匯率真的太難預測,尤其非經濟因素影響遠大於經濟因素,然而非經濟因素事無從預測的!

分析師:日圓明年將緩步走升
2019-12-22 23:43經濟日報 編譯葉亭均/綜合外電

隨著美國與日本的利差縮小,分析師認為明年日圓兌美元匯率可望走升,但波動幅度不會太大。港幣以外的多數亞幣明年也可望走強,反映利差交易與實質公債殖利率帶來優勢。

經濟日報提供
經濟日報提供

東京的分析師預期,2020年日圓兌美元的波動幅度不會超過10日圓,最高可能升至101日圓兌1美元。日圓兌美元20日匯率報109.38日圓兌1美元。
日本政府採取財政刺激措施,減輕日銀明年進一步寬鬆貨幣政策的壓力。同時,儘管聯準會(Fed)主席鮑爾對美國經濟表達樂觀看法,但市場仍推測Fed將降息。

瑞穗銀行首席市場經濟學家唐鎌大輔說:「看法更偏向日圓轉強。美元走強的風險不高,因投資人懷疑美國十年來經濟擴張的可延續性,美債殖利率可能下滑。」

唐鎌大輔預測,日圓兌美元未來12個月匯率維持在101至111日圓,明年底以103日圓做收。三菱日聯銀行全球市場研究主管內田稔也認為,日圓明年每季都將緩慢穩定升值,年底升至104日圓。

以歷史而言,對美元的放空操作可能會讓日圓在明年1月初迎來強勁開年表現。

瑞典北歐斯安銀行首席量化外匯策略師史坦納(Karl Steiner)指出,交易人士若在1月做空美元兌日圓,過去11年來有八年穩賺不賠,理由是投資人會在年初「賣出美元並買進其他貨幣建立新部位」。

彭博分析師預測,除港幣外的亞幣2020年表現應會勝過大盤,原因是亞洲有更大的貨幣與財政寬鬆空間,加上低基期及先前的貨幣寬鬆政策,應會讓亞洲明年初經濟穩定成長,使亞幣較不易受到全球經濟表現令人失望與市場動盪的衝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