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9年12月2日星期一

美股屢創新高 專家:沒這2檔恐少千點

評析:本以為台股去除台積電以後也會有類似情形,但實際查了資料以後,其實不會差很多。

今年迄今大盤漲18.25%(至12/2),去除台積電後的大盤指數漲15.3%。台積電則上漲36.36%

美股屢創新高 專家:沒這2檔恐少千點
2019/12/02 中時電子報 呂承哲

美股近期屢創新高,雖在上週陸美貿易談判局勢又出現變數,導致美股上週五自高點回落收黑,但美股今年前10月總計上漲超過20%,延續了美股長達10年的牛市表現。對此,投資銀行奧本海默(Oppenheimer)技術分析主管Ari Wald認為,若美股少了蘋果、微軟,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會較目前水位會少了1100點。

據《CNBC》報導,Ari Wald認為,蘋果、微軟今年股價表現優於市場,並帶領科技股上漲動能,若將這兩家企業股價表現,排除道瓊漲幅計算,道瓊工業平均指數將比目前水位再低1100點。蘋果、微軟股價今年來分別上漲70%、49%。

至於蘋果未來表現,Ari Wald指出,蘋果股價近來表現已經是一次突破,上次突破已經要追溯到2012年,此外,蘋果2018年創下高點也已經超越,這波上漲趨勢,絲毫沒有觸頂跡象。

洛克菲勒資本管理公司(Rockefeller Capital Management)總經理Michael Bapis表示,目前科技產業蓬勃發展,人類正處於30至50年科技繁榮時期,在未來500年也不會再發生,蘋果、微軟在利潤的表現則是相當出色。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