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20年3月2日星期一

官股斥逾200億低接穩盤 三大類族群最受青睞

評析:今天八大行庫只買超13.03億,遠低於上週三四的六十幾億,而外資今天又賣超了近200億,台股指數卻從低點上拉了100多點的下影線,誰拉的??四大基金還是國安基金進場了嗎?

官股斥逾200億低接穩盤 三大類族群最受青睞
鉅亨網記者郭幸宜 台北2020/03/02 20:42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引發美股崩跌,政府基金近 7 天交易日連續買超,共斥資 207 餘億元穩盤,觀察官股券商買超主要標的,除了台積電、鴻海等拉抬指數的龍頭權值股外,也同步鎖定 ETF 基金與金融股。

美股過去一週暴跌超過 3500 點,讓台股面臨遭資金大舉提款的壓力,為避免台股重挫衝擊市場投資信心,政府基金近一週買超逾 200 億元,買超標的包括台積電、聯電、鴻海等權值股外,金融股也是政府基金鎖定對象,包括永豐金、新光金、台新金與國泰金,過去一週都獲得官股券商買超。

根據統計,近 5 個交易日官股券商分別買超永豐金 (10673 張)、聯電 (5963 張)、台積電 (5016 張)、新光金 (4589 張)、鴻海 (3706 張),指數型 ETF 包括元大 S&P 原油正 2(18160 張)、元大 S&P 石油 (13584 張)、元大高股息 (12270 張)。

台股今 (2) 日為 228 連假後開盤交易,受美股大跌影響,早盤一度重挫 224 點摜破年線,儘管國安基金持續場邊按兵不動待命,但在政府基金與自營商內資買盤聯手拉抬下,強勢拉升 200 點促使跌幅收斂,但仍不敵外資賣壓,尾盤仍以大跌 121 點作收,成交量放大至 1999 億元。

以今天來說,台股在美股暴跌下面臨補跌壓力,官股券商出手 13 億進場穩盤,同樣鎖定台積電、元大台灣 50、元大高股息、元大石油 S&P、國巨與永豐金、鴻海、玉晶光、國泰金等。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