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9年8月19日星期一

高薪100成分股領軍 台股蓄勢向10500點叩關

評析:早就說過這波台股表現相對抗跌,主因在於政府護盤,偏偏還有「名嘴」說是台灣經濟好所致,唉...

高薪100指數當初就是個政治考量所編製的指數,與經濟及企業表現好壞無必然關係!當初證交所還沾沾自喜說世界獨創,唉,因為沒有其他交易所會無聊到編這種政治考量的指數!!

高薪100成分股領軍 台股蓄勢向10500點叩關
11:022019/08/19 工商  呂淑美

新制勞退基金上週五(16日)撥款150億元,以追蹤高薪100指數,即投資的標的只限這100檔分成分股,受勞退基金買盤進駐的利多勵,成分股的矽創(8016)今(19)日股價早盤攻上漲停,聯發科(2454)、正崴(2392)等都大漲6~7%以上,約有近40檔個股漲幅在1%附近或1%以上,漲勢不俗。

台股上週數守年線重要心理關卡,國家隊再度進場宣示捍衛年線企圖,新制勞退基金撥款150億元給5家代操投,投信並隨即進場敲進持股,帶動權值股拉升翻揚,指數重返年線大關,國家隊護盤功不可沒。

美股四大指數上週五同步收漲力費城半導體指數更強漲2.78%,帶動台股今日一路攻堅,至近11點時指數大漲超過70點,最高來到10,496點,直逼10,500點大關,不過,成交量能仍維持溫和表現,估計約在1,100~1,200億元附近。

高薪100指數成分股今日成為市場多頭領頭羊,台積電穩步攻堅,盤中最高點來到253元上漲3元,漲幅超過1%,此外,除了矽創漲停,聯發科及正崴大漲6~7%以上之外,聯詠、智原、華夏、元大金、凌陽、旺宏、凌華、中石化、技嘉、致伸及研華等,漲幅都在2%以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