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8月17日星期六

焦點:OPEC下調2019年石油需求增長預估 料明年出現輕度供應過剩

評析:約莫一週前國際能源署(IEA)也才發出過類似報告。今年以來能源需求增長速度是金融海嘯以來最低,根據IEA統計,光今年前5個月,就有兩個月的需求是比前一年衰退的,明年甚至可能出現供過於求。這都說明一件事,就是全球經濟成長趨緩,以致石油需求降低,兩者間具有高度相關性。

不單需求減少的問題,努力減產,結果一天也不過少20幾萬桶,但美國卻是以百萬努力減產,結果一天也不過少20幾萬桶,但美國卻是以百萬桶/日的速度在增產,要不供過於求也難!

焦點:OPEC下調2019年石油需求增長預估 料明年出現輕度供應過剩
路透社 2019年8月17日


路透倫敦8月16日 - 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週五發佈了對2019年剩餘時間石油市場的悲觀預期,因經濟增長放緩,同時還強調了2020年面臨的挑戰,因競爭對手增產,這為OPEC主導的一項抑制供應的協議提供了進一步理據。

在其月度報告中,OPEC將2019年全球石油需求增長預測下調4萬桶/日,至110萬桶/日,並表示2020年市場將出現輕微的供應過剩。

中美貿易爭端期間美國經濟放緩導致的悲觀前景,以及英國退歐,可能會迫使OPEC及其包括俄羅斯在內的盟友維持減產政策,以支撐油價。一位沙特官員已經暗示將採取進一步措施支持市場。

OPEC在報告中指出,“儘管經濟增長放緩、全球貿易問題持續、石油需求增長放緩,使今年剩餘時間市場基本面前景看似有些悲觀,但在未來幾個月密切監測供需平衡,並幫助維持市場穩定仍是至關重要的。”

OPEC很少對市場前景做出悲觀的預測。在該組織的報告發佈後,油價回吐了早些時候的漲幅,跌破每桶59美元。

儘管OPEC及其盟友減產,但在貿易擔憂和經濟放緩的壓力下,油價已從2019年4月觸及的每桶75美元上方的峰值急挫。

自1月1日以來,OPEC、俄羅斯和其他產油國一直在落實減產120萬桶/日的協議。今年7月,這一被稱為“OPEC+”的聯盟將該協議延長至2020年3月,以避免庫存增加可能衝擊油價。

OPEC將2020年石油需求增長預期維持在114萬桶/日,略高於今年的水平。但該組織補充稱,其對2020年經濟增長的預測面臨下行風險。

“全球經濟增長面臨的風險仍偏向下行,”報告稱,“尤其是與貿易相關的事態發展,需要在未來幾週內進行徹底評估,9月份有可能進一步向下修正。”

OPEC將其對全球經濟增長的預測從3.2%下調至3.1%,暫時維持2020年的預測在3.2%不變。

**庫存增加**

該報告還稱,發達經濟體6月石油庫存上升,暗示這可能發展成為一個引發OPEC對石油供應過剩擔憂的趨勢。

今年6月,石油庫存比OPEC密切關注的五年平均水平高出6,700萬桶。

儘管OPEC+減產,且目前正受到美國製裁的OPEC成員國伊朗和委內瑞拉也出現了非自願的額外減產,但庫存仍高企。

報告顯示,OPEC在7月份進一步削減了產量。根據OPEC從第三方渠道收集的數據,由於沙特進一步減產,14個成員國的產量較6月減少24.6萬桶/日,至2,961萬桶/日。

自2017年以來,OPEC及其盟友一直在限制石油供應,以幫助清理2014年至2016年期間產油國無節制生產累積的過剩供應,並重振油價。

該政策一直在持續提振美國頁岩油和其他競爭對手的供應,該報告暗示,明年全球對OPEC原油的需求將大幅減少。

OPEC稱,明年對OPEC原油的平均需求將為2,941萬桶/日,較今年減少130萬桶/日。不過,對2020年的預估較上月提高了14萬桶/日。

該報告暗示,如果OPEC繼續保持7月的產量,且其它因素保持不變,2020年將出現20萬桶/日的供應過剩。上月的報告預計,供應過剩為逾50萬桶/日。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