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9年8月30日星期五

阿根廷無力償債 評級遭標普調降至「選擇性違約」

評析:這已經就是違約了,唉...

昨天阿根廷股市又大跌了5.79%,阿根廷披索盤中雖然有重貶近4%,但收盤卻是逆勢升值0.12%,這就神奇了。

好在目前看來沒有引發連鎖效應。

阿根廷無力償債 評級遭標普調降至「選擇性違約」
2019-08-30 07:41經濟日報 記者林奕榮╱即時報導

阿根廷表示將延後總額1,010億美元債務還款期限,信評機構標普(S&P Global Ratings)調降阿根廷外幣債券和本地債券的評級,降至「選擇性違約」(selective default)。

阿根廷財長28日表示,將與債權人和國際貨幣基金(IMF)協商重整債務,希望延長債務還款期限。

標普聲明表示:「阿根廷政府一直無力支付,單方面將短期債券的到期日延後,依據我們的標準,這構成違約。」

阿根廷財長表示,將延後償還70億美元的短期債券,並尋求重組500億美元的長年期公債。另外,阿根廷也將與IMF協商已經收到的440億美元紓困金償還事宜。

8月11日阿根廷總統初選爆冷,中間偏左的反對派候選人費南德茲(Alberto Fernandez)擊敗市場青睞的現任總統馬克里(Mauricio Macri),引發阿根廷金融市場震盪,阿根廷披索、債市全都重挫,披索迄今貶值逾20%,債券價格跌至歷史低點,市場反映阿根廷在未來五年內違約的機率高達90%。

5 則留言:

  1. 老師您好
    因為阿根廷,新興市場跳水式下跌,是不是選完總統才會明朗呢,股市債市匯率直直落雖然我對阿根廷沒興趣但現在去匯率底可多不少錢遊玩的樣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恐怕選完也不見得安寧。這波的風暴主要就是擔心新總統上任後會退翻原先的償債協議,但沒想到還沒選完阿根廷就違約了。

      刪除
  2. 再請教,目新興市場約跌10%,老師覺得會跌到幾%,我是領配息的基金跌正是加碼的時候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會再跌多少,端看後市發展,沒人可以預估。而且不同區域狀況也不會一樣,像拉美地區的問題就比新興亞洲及新興歐洲大很多。現在還不是逢低加碼的時候。

      刪除
  3. 謝謝老師回覆,淨值起伏大目前只是開始定期定額,跌多時多扣一次這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