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8月12日星期一

半導體出口領跌 南韓8月前10天出口大減22.1%

評析:日韓貿易戰的影響開始發酵了...

台灣也別幸災樂禍,韓國若真垮了,台灣許多廠商也會被牽連...

半導體出口領跌 南韓8月前10天出口大減22.1%
MoneyDJ新聞 2019-08-12 14:49:00 記者 李彥瑾 報導

南韓經濟遭逢中美貿易戰、日本管制令等逆風乾擾,出口連續下跌,且跌幅擴大。最新海關數據顯示,南韓8月前10天出口額較去年同期減少22.1%,主因是扮演重要經濟支柱的半導體業出口進一步下滑。

韓聯社、Pulse News週一(12日)報導,根據南韓海關總署週一公布的數據,8月1至10日期間,南韓出口總額為115億美元,較去年同期衰退22.1%,與7月同期相比則下降3.1%。自去年12月以來,南韓出口呈現螺旋式下滑,月減幅已在6月擴大至兩位數。

以類別區分,8月1至10日,半導體出口額下滑34.2%,原因包括美國與中國在高科技領域上演主導權之爭,以及日本對晶片和面板製程必備材料實施外銷南韓的限制令。半導體產業是韓國經濟的命脈,佔該國出口總額的五分之一。

中國和美國是南韓的前兩大貿易夥伴。8月1至10日期間,南韓對中國和美國的出口額分別下降28.3%、19.5%,反映中美貿易戰對南韓貿易構成顯著打擊;對歐盟出口下降18.7%;對日本出口下降32.3%,為跌幅最大的國家。

南韓統計局(Statistics Korea)7月31日公佈的數據顯示,南韓6月工業生產月減0.7%,終止連前兩個月正成長態勢,主要受到服務業生產月減1%拖累,半導體業生產則月增4.6%。

7月18日,南韓央行將今年南韓經濟成長率預測下修至2.2%,較4月時預測的2.5%調降0.3個百分點,理由是全球半導體產業復甦緩慢,加上日本政府限制半導體和面板關鍵材料外銷韓國,削弱南韓經濟動能。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