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8月16日星期五

日本6月成為美國國債最大持有國 大陸退居第二

評析:日本都自身難保了,政府負債比全世界最高,卻還拼命借錢給美國,搞到自己國內在加稅,美國卻在減稅...安倍政府這不算賣國,那什麼叫賣國!?

就怪日本愛抱美國大腿,勒緊褲帶也只得乖乖繳保護費!

日本6月成為美國國債最大持有國 大陸退居第二
2019-08-16 09:59聯合報 記者李仲維╱即時報導

美國財政部週四公佈的數據顯示,截至6月底,日本持有1.123兆美元美國國債,持有規模升至近三年高點,這也是自2017年6月以來首次超過中國大陸,成為美國國債的最大持有國。

數據顯示,6月日本增持約219億美元美國國債,大陸增持約23億美元美國國債;截至6月底,日本持有1.123兆美元美國國債,超過中國大陸的1.113兆美元,成為美國國債最大的外國持有者。

歷史數據顯示,日本曾在2016年10月超過大陸,成為美國國債最大持有國,此一階段持續8個月,在2017年6月被中國大陸超越。

最新數據顯示,截至6月底,持有美國國債的前五大國家或地區分別是:日本、大陸、英國、巴西、愛爾蘭。

整體而言,除美國外主要國家6月的美債持有共計6.636兆美元,高於5月的6.539兆美元,顯示避險資產需求持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