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8月21日星期三

防經濟衰退川普考慮減薪資稅

評析:2017年底起的大減稅,讓美國財政赤字飆高,連兩年聯邦政府借款都破兆(2018年1.34兆美元,今年預估1.23兆),是2017年整整2倍以上,現在還想再減稅?唉...而2017年的減稅,「賞味期」只有一年不到,從去年Q4起經濟就又被打回原形,現在再談減稅,說穿了就是政策買票!!

防經濟衰退川普考慮減薪資稅
2019-08-21 14:30聯合晚報 華盛頓記者張加/20日電

外媒報導白宮考慮減稅或取消對部分中國大陸加徵的關稅,防止經濟衰退;美國總統川普20日指出,中方長期剝削美國,他必須採取行動,而川普雖否認經濟衰退,稱美國經濟表現很好,但表示考慮調降薪資稅。

川普與羅馬尼亞總統伊爾哈尼斯(Klaus Iohannis)20日在白宮舉行雙邊會談前,回覆媒體提問,談及美國經濟表現與美中貿易談判進展等議題,川普再度表示,中方想與美方達成協議,但美方尚未準備好。

被問及美中貿易戰是否影響美國經濟時,川普說,中國大陸已經剝削美國25年或更久,對美國有利或短期有害,只是時間問題,但長遠而言,必須有人採取行動。

川普指出,短期的好壞並不重要,「我們必須解決中國問題。」川普並說,民眾應該高興,他正在為此而戰,中方竊取美國智慧財產權,總有人要對中方採取行動,前總統歐巴馬、小布希、柯林頓都該做的,卻沒人做。

國務卿龐培歐20日接受CNBC採訪談及美中貿易時指出,希望雙方團隊能在接下來一週或十天內,至少通個話,不久後可能就能會面。

龐培歐說,中方必須做出一個基本的決定,就是他們想以公平與對等的條件下在世界上競爭,還是想繼續用他們的方式濫用國際貿易體系。

記者詢問減稅措施時,川普表示,一直在關注薪資稅和資本利得稅,也正在討論這個議題;但川普之後說,並不是說現在要採取任何行動,只是在考慮。

重申Fed應降息

川普接著將話題轉向聯準會(Fed),他表示若聯準會完成其工作,經濟會大幅成長;川普說,聯準會應該降息。

華盛頓郵報與紐約時報報導,白宮官員考慮減稅或取消對部分大陸輸美貨品加徵的關稅。白宮官員考慮幾個刺激經濟的方法,包括暫時調降薪資稅等,但華郵獲得的白宮聲明指出,目前未考慮降薪資稅,未料川普20日又說他仍在考慮。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