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8月28日星期三

調查:金價佔盡天時地利 明年料可穩居1,400美元之上

評析:金價基本上只有猜測沒有預測可言...

這波紐約金價最高來到1565美元/盎司(8/26),現在已經有人喊到2000了。回想2011年那波的金價大漲,當時最高來到1923.7美元(2011/09/06),那時喊到2000、3000、甚至5000美元的比比皆是,結果連2000都沒碰到就一路下滑了。反之,2015年底時金價直直落,當時市場一片看空,破1000,甚至900、800都有人喊,結果最低只來到1045.4美元(2015/12/03)。

金價向來是上漲喊多,下跌喊空,所有價位都是聽聽就好...

白銀與黃金雖然都是貴金屬,但兩者屬性天差地遠。白銀其實比較像工業金屬,價格與景氣呈正相關;但黃金卻是屬於避險商品,與景氣則是負相關居多。

調查:金價佔盡天時地利 明年料可穩居1,400美元之上
路透社 2019年8月2日 

路透倫敦8月1日 - 週四公佈的路透調查結果顯示,降息以及投資者和央行買盤復甦,料將幫助金價鞏固近期漲勢,明年有望保持在每盎司1,400美元之上,但銀價恐怕就沒這麼幸運。

出於對全球經濟狀況的擔憂,投資者如潮水般湧入金市。黃金歷來被視為艱困時期的安全資產。

雖然黃金的避風港地位得到公認,但白銀也普遍用於工業,例如太陽能電池板等產品,經濟放緩則意味著不再需要那麼多,白銀的需求和價格也隨之走低。

金價在6月突破1,400美元,為2013年以來首次,銀價卻牛步遲緩,只不過到達每盎司16.60美元附近的一年高點而已。

對33名分析師和交易員的調查顯示,金價料維持升勢,但不會進一步上漲太多。他們的預估中值為,今年金價平均為每盎司1,351美元,2020年均價為1,433美元。

調查顯示,白銀預計也不大可能令人信服地上揚,預期今年均價為15.50美元,明年均價為16.85美元。

“黃金佔盡天時地利!”巴登符騰堡州銀行(LBBW)的FrankSchallenberger說,指出央行購買黃金並下調利率,投資需求強勁,金價突破強勁的技術阻力位並觸及新高。

但工業消費佔到半數的白銀將走勢掙扎,他補充稱,“鑑於全球經濟增長情況不是特別有利,工業白銀需求未來幾個月應會放緩。這是銀價表現將繼續落後於金價的主要原因。”

利率降低會壓低債券收益率,使不生息的黃金和白銀更具吸引力,從而會提振金價。

美國降息還可能會令美元走軟,這將降低其他貨幣持有者購買黃金的成本,從而對金價構成支撐。

對金價的預估遠遠高於三個月前的路透調查得到的預估,而對銀價的預估則比三個月前要悲觀得多。

這表明相對於金價而言,銀價料將維持在異常便宜的水準,金價與銀價之比在2019年和2020年的均值料分別為87.2和85,遠遠低於過去20年約65的均值。該比率上月曾升至93上方的逾20年高位。

投資者6月和7月紛紛回到黃金和白銀市場,幫助推高價格。

2017年以來,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COMEX)押注金銀價格上漲的倉位遠高於押注價格下跌的倉位,路孚特(Refinitiv)追蹤的上市交易基金(ETF)的白銀持倉則升至紀錄高位。

但分析師稱,這種投機的爆發使金銀價格容易出現回調,如果央行降息步伐不如部分人的預期,或投資者對價格上漲失去信心並開始賣盤套現,都會引發價格回調。

“我們認為價格已經見頂,”荷蘭銀行的Georgette Boele表示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