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8月15日星期四

三星將推新機 30分鐘充飽電

評析:要寫葉佩雯也請多做點功課,華為手機用石墨烯電池已經很久了,三星都還在研發,輸華為一大截...

三星將推新機 30分鐘充飽電
2019-08-14 23:22經濟日報 編譯葉亭均、記者何佩儒、曾仁凱/綜合報導

三星創新應用再出擊,傳出最快明年推出配備石墨烯電池的智慧手機,不到半小時就能充飽電。三星為全球智慧手機龍頭,過去多項新技術都能引領市場風潮,業界看好未來石墨烯應用商機可期,久元等台廠將受惠。
三星並未回應相關消息,但受相關題材激勵,陸股中的石墨烯概念股包括德爾未來等昨(14)日全面大漲,久元、中碳也收紅。

石墨烯被譽為「新材料之王」,除三星積極導入,台廠也紛紛投入,久元透過子公司久宏鑫正進軍石墨烯研發。久宏鑫成立於2012年7月,為久元投資2,900萬元設立的100%持股子公司,透過引進國外的石墨烯CVD成長技術,進行石墨烯技術研發,成功產出第一片30吋石墨烯膜。

2014年為因應量產需求,與合作夥伴踏入石墨烯粉體、微片、奈米碳等新領域,開發相關材料和應用產品。三星可望推出搭載石墨烯電池的手機,擁有相關技術的久宏鑫備受關注。

中碳、三晃等化工廠曾投入石墨烯相關專案,但並無具體應用與成果。中碳主管昨天表示,石墨烯和中碳沒有關係。據瞭解,中碳多年前曾成立專案小組,並與國外大廠合作,投入相關技術開發,由於石墨烯技術門檻高,沒有太具體的成果。

國內老牌化工廠三晃二、三年前引進新團隊入主後,也曾表示將切入石墨烯領域,但目前沒有具體成果。三晃主管先前表示,石墨烯驗證時間長,暫時還未能為公司帶進實際的營運貢獻。

目前市面智慧手機主要以鋰離子電池為主,通常能在一個半小時左右的時間充飽電。三星在2017年曾宣佈正開發石墨烯電池技術,主因石墨烯比銅的導電效率高100倍,而且轉換能量的速度比用於當前鋰技術中的矽快上140倍,可成為快速充電的理想材料。

據瞭解,在相同容量電池充滿電需要一小時的前提下,配備「石墨烯球」的電池只需12分鐘即可完全充滿,充電時間為鋰電池的五分之一 ,且可在高達攝氏60度環境下保持穩定。不過還無法確定能否提供更長的電池續航力。

科技網站引述電子產品爆料達人布拉斯(Evan Blass)推文指出,三星希望明年或2021年至少有一支手機採用石墨烯電池,能在半小時內完全充飽電力。不過,三星還需要進一步提升電池容量及降低成本。

經濟日報提供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