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8月18日星期日

都是脫歐害的 英國經濟7年來首見萎縮

評析:這還只是預期脫歐,還沒真的脫歐,最糟糕的時候都還沒來...

都是脫歐害的 英國經濟7年來首見萎縮
鉅亨網編譯陳宜伶2019/08/10 22:300

英國距離無序脫歐已不到三個月,英國總理強生 (Boris Johnson) 承諾,無論如何,英國將於 10 月 31 日離開歐盟,然而脫歐引發市場對經濟衰退的隱憂加劇,第二季 GDP 意外下跌 2%,創下自以來 2012 年英國經濟首次於 Q2 萎縮的紀錄。

受此消息影響,英鎊兌美元重挫 0.82%。加上歐盟與英國之間對脫歐毫無共識,強生持續推動硬脫歐進程,雙雙打壓匯價表現。
英鎊與歐元和美元匯率走勢 (圖片: QUARTZ)
英鎊與歐元和美元匯率走勢 (圖片: QUARTZ)

英國國家統計局 (ONS) 週五 (9 日) 表示,截至 6 月份的三個月內,第二季 GDP 低於市場預期之持平水準,總值萎縮 0.2%,創下 7 年以來最差表現。

脫歐的不確定性以及汽車產業停產,為導致國內生產總值下降主因,製造業和建築業的下降分別下降了 1.4% 和 1.3%,服務業增長僅為 0.1%。

根據數據顯示,英國第一季 GDP 也從 1.8% 下降至第二季的 1.2%,為去年初以來最低紀錄。其中 6 月成長率僅 1.0%,是 2013 年 8 月以來最低水準。
英國歷年季度 GDP 增減圖 (圖片: QUARTZ)
英國歷年季度 GDP 增減圖 (圖片: QUARTZ)

這些數據證實了市場對英國退歐的可怕預測,英國金融時報報導,光從英國退歐過程中,英國就已經損失了 1.5% 至 2.5% 的 GDP。

分析師指出,如果就目前脫歐沒有達成協議,就能讓英國陷入困境,這可能會使英國陷入經濟衰退,且會在 GDP 連續兩季皆出現萎縮時發生。

英國央行 (Bank of England) 上週做出預測,估計第三季 GDP 只會成長約 0.3%,同時下修 2019 年全年 GDP 展望,由成長 1.5% 下調至 1.3%,2020 年的成長率由 1.6% 下修至 1.3%。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