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8月18日星期日

美對中最新關稅豁免 家具、數據機入列

評析:豁免清單越來越多,顯見川普承受的國內關說及經濟壓力越來越大...

美對中最新關稅豁免 家具、數據機入列
2019-08-17 13:07聯合晚報 編譯徐榆涵/路透華盛頓16日電

美國政府16日表示,部分中國大陸製的家庭家具、嬰兒用品、網路數據機和路由器將豁免於下一輪的10%關稅。

美國預計9月1日與12月15日對中國輸美價值3000億美元商品加稅,其中有些已經遭課25%關稅,美國貿易代表署公佈豁免加徵關稅的完整項目清單。

搶救耶誕旺季銷售

川普13日將半數以上擬議加徵的關稅措施延至12月,表示這將協助企業和消費者在耶誕節銷售旺季期間,免受美中貿易戰的波及。

78億美元商品受惠
根據美國人口調查與統計局資料,新清單上免徵關稅的44類進口產品價值約達78億美元,其中包括一些用於製造塑膠的化學化合物。路透先前報導,聖經與宗教經籍不會列入關稅清單。

美國去年9月對價值2000億美元中國產品課稅,之後將稅率調高至25%,包括中國製造的數據機與路由器。川普9月1日將對相同的廣泛產品加徵關稅,包括智慧型手錶、智慧音箱與藍芽耳機,因此16日公佈的豁免項目屆時不會被課10%關稅。

從關稅清單移除的多數項目為家具產品,包括木椅、金屬框椅與塑膠椅,其中有些先前已跟廣泛的家具類別一同遭到課稅。嬰兒相關的家具物品也不會被課稅,包括嬰兒床、手提式嬰兒床、搖籃、嬰兒車與兒童座椅。

由於川普加徵關稅並在5月將稅率升至25%,價值1140億美元的零售家具業是受到漲價衝擊最嚴重的產業之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