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8月18日星期日

美考慮發100年期公債

評析:連50年公債國會都不同意發了,何況100年?

美考慮發100年期公債
2019-08-17 23:02經濟日報 編譯湯淑君/綜合外電

隨著美國30年期公債殖利率降到空前新低,美國政府再度考慮是否發行超長期公債,已向投資人徵詢意見。

目前美國政府公債期限最長的是30年期,但財政部16日表示,希望瞭解投資人對政府發行50年或100年公債有何看法。政府強調,尚未決定發行超長期公債,只是想瞭解「市場胃口」如何。同一構想曾在2017年提出,但因市場反應冷淡而擱置。

道明證券美國利率策略師高伯格說:「這想法三不五時就會重提,每次結論都是這種年期債券需求不足,至少以前是如此。」

美國政府重新考慮發行超長期債,適逢30年期美債殖利率在上週跌到低於2%的歷史新低。同時,其他許多國家也選擇發行百年債券,如奧地利等國發行的百年債券就吸引投資人熱烈搶購。但阿根廷經驗凸顯投資這種超長債的潛在風險。財政部宣佈此事後,美國30年期公債殖利率應聲強彈,終場收在2.03%,與2年期公債殖利率的差距為五個交易日來最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