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8月12日星期一

傳香港16日大擠兌 顧立雄:台灣子行非首要目標

評析:其實在6/11、6/12就已經發起過一樣的運動,但根本毫無影響。除非法人響應,否則想以一般民眾的力量來影響香港金融市場,無異螞蟻撼象。

6/11、6/12時是發起一人提領一萬港元,就算有200萬人響應,也不過就200億,以香港金融市場規模來看,根本是九牛一毛。這次是有人建議提領2.5萬美金,但是能有多少香港民眾有2.5萬美金可以提領?香港政府外匯存底高達4300多億美金,每天外匯市場的日均量也是4300多億美金,除非集中在極少數銀行一次提領,否則一樣起不了作用。

看到這則新聞想去放空港股或港幣的,就省省吧...

傳香港16日大擠兌 顧立雄:台灣子行非首要目標
中央社:2019/08/12 18:36

(中央社記者劉姵呈台北12日電)香港「反送中」示威持續延燒,有香港民眾在網路上疑似將在8月16日發動銀行大擠兌;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天表示,台灣的銀行在當地不是以消金為主,不會是首要目標。

針對香港民眾在網路上發起8月16日銀行擠兌拋售中港資產行動,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主委顧立雄今天出席活動時表示,香港是金融中心,全球主要國家銀行業都在此有設點,台灣銀行在香港曝險僅兆元,其實相較其他國家低,而且台灣的銀行在香港主要業務不是以消金為主,台灣銀行不會是首要目標。

顧立雄強調,不是只有台灣銀行,其實全球金融業都會關注,他認為台灣的銀行不會是唯一受衝擊的。

顧立雄指出,罷工在社會上已經是常態,雖然香港已回歸中國,但還是在承諾50年不變下運作,目前罷工並未影響既有金融市場運作,要關注的是有無影響金融市場穩定,但目前尚未發生。

根據金管會統計,截至6月底止,台灣金融業在香港總曝險金額為新台幣1兆282億元;外界關心台灣金融業在香港子行營運狀況,顧立雄活動前也表示,目前相關據點回報都未受到任何影響,金管會已持續關注曝險情況,若有受到任何影響,金融業會及時通報,目前為止都沒有收到任何通報。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