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8月7日星期三

紐央行意外降息2碼至新低1% 紐元崩、澳幣跌至10年低點

評析:紐西蘭第一季GDP成長2.5%,與去年Q4一樣,還高於市場預期,但卻是今年全球第一個降息的國家,現在又一口氣降兩碼,不知道有何大問題??

倒楣的澳幣,原本澳央才宣布不降息,讓澳幣回穩,結果卻被紐幣拖累,唉...想都沒想到。目前澳幣最低已來到0.6673,再創新低...

紐央行意外降息2碼至新低1% 紐元崩、澳幣跌至10年低點
2019-08-07 10:52經濟日報 記者劉忠勇╱即時報導

紐西蘭央行今天意外將基準利率下調0.5個百分點至歷史谷底,超過經濟學家的預期,表明紐西蘭央行在經濟經濟成長放緩之際繼續推動通膨回升。

紐西蘭央行把官方現金利率由1.50%降至1%,彭博調查大多數分析師原預期降息0.25個百分點。

央行決定公佈後,紐元應聲重貶1.5%,跌到2016年1月以來谷底。影響所及,澳幣一度下跌0.6%至0.6721兌1美元,為2009年3月以來的最低水平。

紐西蘭央行表示,「今天的行動表明我們繼續致力於確保通膨上升到目標區間的中點,就業保持在最大可持續水準附近 」 。 「經濟成長在過去一年放緩,成長逆風因素正在增強。在缺乏額外貨幣刺激措施的情況下,相對於我們的目標水準,就業和通膨可能會回落。 」

紐西蘭經濟成長放緩,阻礙通膨回到紐西蘭央行1-3%目標區間的中點,而隨著美中貿易緊張升級,國際前景變得更加黯淡。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