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8月5日星期一

貿易戰重燃襲全球 美股開盤挫400點

評析:美股開低走低,道瓊目前跌幅已經超過500點了!

這波美股多頭大概正式畫下句點,除非美國再推重大利多,否則未來反彈大概都是逃命波...

貿易戰重燃襲全球 美股開盤挫400點
2019/08/05 工商  林國賓 、綜合外電

在美國總統川普喊出升高對陸關稅大戰火力後,全球股市遭到空襲應聲全倒,週一傷勢持續擴大,日本與韓國大盤跌幅均逾1.7%,亞股重挫2.5%創10個月來單日最大跌幅;歐美股市全面開低,歐股短短2個交易日已暴跌4.5%。

歐股繼上週五重挫2%後,週一開盤又躺平,英國大盤大跌2.1%,德國股市跌1.5%,法國股市慘摔1.8%,Stoxx 600歐股指數大跌2%。

華爾街股市也是一片低氣壓,道瓊工業指數跳空大跌逾400點或1.7%,標普5百指數重挫1.8%,那斯達克指數失守8,000點大關,暴跌2.3%至7,820點。

美股恐慌指數(VIX)週一飆升20%,來到21.26點,創今年1月以來最高,反映投資人情緒高度不安。

亞股週一在日本與韓國股市領跌下成重災區,韓股Kospi收盤暴跌2.6%,連續4個交易日收黑,指數並創下3年新低。

日經指數收在20,720點,大跌1.7%。不含日股的明晟(MSCI)亞太股市指數則下殺2.5%的長黑,創10個月來單日最大跌幅。

富拓(FXTM)首席市場策略師塞伊德(Hussein Sayed)表示,「市場並未預估陸美貿易談判上週可望獲得重大突破,但也沒料到川普竟然突然對3,000億美元的陸貨加徵10%的關稅。」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