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8月30日星期五

上季經濟動能仍強!美Q2 GDP修正值報2%、個人消費大增4.7%

評析:只有環比從2.1%調降至2%,同比維持2.3%不變。

上季經濟動能仍強!美Q2 GDP修正值報2%、個人消費大增4.7%
鉅亨網新聞中心2019/08/29 20:55
美國週四 (29 日) 公佈 Q2 實質 GDP 季增年率修正值為 2.0%,低於此前公布的初值 2.1%,但合乎市場預期,GDP 修正值公布後,美股期貨、美元、黃金等市場表現平淡。美國 GDP 各細項表現 圖片:Zerohedge

美國週四 (29 日) 同時公布 Q2 個人消費支出修正值為 4.7%,大幅高於預期的 4.3%,亦高於初值 4.3%,顯示美國 GDP 最重要的組成結構「消費」動能仍相當強勁。美國個人消費支出表現 (季增率) 圖片:Zerohedge

市場經濟學家分析,美國 GDP 組成中「消費」佔比高達 68%,故從 Q2 美國消費動能不減、展望 Q4 聖誕消費季又即將到來的前景來看,美國經濟短期內要出現衰退應仍是較難看到。

但經濟學家仍警示,雖然美國消費動能仍屬樂觀,但由於貿易戰帶來的不確定性升溫,已令美國企業的投資信心受到衝擊,這恐不利未來的經濟成長。

而近期中、美兩國持續在關稅舉措上不斷提升賭注,渣打銀行 (Standard Chartered) 即在近期發布研報認為,未來一年,美國經濟衰退機率將進一步上升至 40%。

渣打銀行股票策略主管 Clive McDonnell 表示,關稅不斷升級引發的複合效應,肯定會增加美國陷入衰退風險,未來一年,美國經濟衰退機率已從 25% 升至 40%,這是市場必須擔憂的問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