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9年8月13日星期二

元大銀行錄音檔消失 遭金管會開罰200萬元

評析:就跟電影或電視情節一樣,只要是關鍵時間錄音或監視器內容就會消失...還真是巧...

元大銀行錄音檔消失 遭金管會開罰200萬元
鉅亨網記者陳蕙綾 台北2019/08/13 20:460

元大金 (2885-TW) 旗下元大銀行辦理資訊作業發生疏失,導致部分錄音資料消失,金管會今 (13) 日表示,元大銀有未確實執行內部控制制度的缺失,依法核處新台幣 200 萬元罰鍰。

金管會副局長莊琇媛表示,原大眾銀行(已在去年 1 月 1 日併入元大銀行)對於客戶部分錄音檔未完整備份,元大銀行在合併移交時,未就該錄音備份檔抽核調聽,以確認移交資料完整性;且因元大銀去年 9 月銷毀儲存上述原始錄音系統的機器設備時,也未進行備份資料完整性確認,致原大眾銀行部分錄音資料未完整備份即予銷毀,因此,認定元大銀行資訊作業風險管理未妥,內控有缺失,依銀行法第 129 條第 7 款規定,核處新台幣 200 萬元的罰鍰。

莊琇媛說明,會發現部分錄音資料消失,主要是有客戶對金融商品的課稅有疑慮,打電話詢問理專,理專向客戶說明完後擔心講錯,想去調閱錄音檔確認,結果發現當初沒有備份到此檔,而原始檔也被銷毀,元大銀行才會主動向金管會作重大偶發事件通報。

莊琇媛補充,因電腦維護成本高,所以銀行才會銷毀電腦的原始檔,保留備份檔,且元大銀行從 2012 年至 2017 年的錄音資料都不完整,若之後還有客戶有疑慮要調資料,金管會要求元大銀行要加強對客戶權益的保障,有爭議要妥善處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