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9年8月24日星期六

佩佩豬母公司 40億美元賣出

評析:所以佩佩豬要從加拿大豬變成美國豬了...可是台灣沒有開放美豬進口耶....那台灣以後會看不到珮珮豬嗎??😆😆😆

佩佩豬母公司 40億美元賣出
2019-08-24 02:12經濟日報 編譯湯淑君/綜合外電

美國玩具大廠孩之寶(Hasbro)同意以40億美元的價碼,買下當紅卡通節目「粉紅豬小妹」(Peppa Pig)幕後製作公司Entertainment One(簡稱eOne),顯示其大舉押注於瞄準幼兒的娛樂媒體,而不只是為了取得內容
雙方董事會22日宣佈同意總價約40億美元(32.7億英鎊)的現金收購交易,eOne股東每股可領5.6英鎊,比22日收盤股價溢價26.4%。受此消息激勵,eOne股價23日倫敦早盤飆漲38.9%,漲上6.16英鎊,創新高。孩之寶股價23日早盤跌約6%,該股今年來漲幅接近40%。

這是孩之寶歷年來最大的併購交易,凸顯朝媒體領域擴張的抱負。按交易條件,孩之寶將取得eOne最賺錢的學齡前嬰幼兒節目,包括主角為佩佩豬的卡通「粉紅豬小妹」、「睡衣小英雄」(PJ Masks)、「瑞奇衝衝衝」(Ricky Zoom)等。

孩之寶主管表示,吸引學齡前嬰幼兒,正是這樁併購案的主要動機,而「粉紅豬小妹」、「睡衣小英雄」和其他品牌可帶旺多重領域獲利,包括現場節目、主題遊樂園、玩具和電視。孩之寶執行長葛德納(Brian Goldner)說:「粉紅豬小妹、睡衣小英雄和其他發展中的品牌獲利既豐,也可商品化,與本公司品牌的特色和獲利能力有許多共同點。」

近年來,隨著玩具銷售減緩,玩具與娛樂公司紛紛設法多多善用旗下的資產。例如,孩之寶已開發出熱門電玩「要塞英雄」(Fortnite)版的「地產大亨」(Monopoly)桌遊,美泰兒也成立電影製片公司,以製作由芭比娃娃和其他玩具為題材的電影。

經濟日報/提供

RBC分析師預期,可能有其他業者出價競購eOne,因為串流影片大行其道,吸引眾多大公司投入市場,新平台紛紛興起,內容製作公司變得很搶手,追求者眾,競爭愈來愈激烈。英國獨立電視台ITV曾在2016出價10億英鎊(12億美元)收購eOne,但遭拒絕。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