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8月22日星期四

MacBook Pro電池故障恐起火 越南禁帶上機

評析:幾年前三星手機爆炸就被全球網友拿來當笑話,也被許多航空公司禁止帶上機。今年蘋果筆電爆炸也發生非常多起了,卻只有越南與美國敢發出禁令,可見蘋果的惡勢力有多龐大...

根據美國《LAPTOP Mag》雜誌的2019年度筆記型電腦評比,蘋果筆電全世界只排到第10名,連台灣的華碩(全球第2,第一是HP)、宏碁(全球第6)都還遠遠不如。更可笑的是,在該項調查中,蘋果向來最自傲的創新,卻在該項滿分10分的評比中只拿到4分,是所有參與評比品牌中最差的。此外,「價值與選擇」這項也是敬陪末座,這意味蘋果筆電CP值是最低的!偏偏還是有不少人愛用,這信仰真不是普通的強大啊....

相關報導請見:https://www.laptopmag.com/articles/laptop-brand-ratings?_ga=2.84353690.206439281.1559786466-1020805296.1559786466

MacBook Pro電池故障恐起火 越南禁帶上機
2019-08-21 22:26中央社 河內21日電

蘋果今年6月召回了部分15英吋的Macbook Pro,原因是電池如果故障可能會起火。繼美國等國之後,越南航空局今天也發出警告,將禁止這款Macbook Pro登上飛機。

蘋果今年6月宣佈,少數在較早前推出的15英吋Macbook Pro中的電池可能會發生過熱並導致消防安全隱憂,受影響設備的售出時間主要是在2015年9月至2017年2月之間,蘋果已召回了數十萬台Macbook Pro,為用戶免費更換受到影響的電池。

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考慮航空安全問題,日前向美國主要航空公司發出警告,禁止這款MacbookPro登上飛機。除了美國外,歐盟航空安全機構雖然尚未發出禁令,但是要求「將包括被召回的鋰離子電池等設備關機,而且不准在飛機上使用」。

越南航空局今天也向各航空公司發出警告,禁止乘客與機組人員將自2015年9月至2017年2月生產、具有被召回電池的15英吋Macbook Pro帶上飛機,不管是作為乘客託運貨物還是隨身行李;故意違反規定的乘客可能依照規定遭拒絕運載與罰款。

越南航空局要求各航空公司與航空港口等單位配合嚴格實施這項規定,同時加強宣傳工作,讓乘客掌握信息與遵守規定。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