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8月10日星期六

削弱安卓主導地位!華為9日發佈自有作業系統:鴻蒙

評析:以前連微軟的手機作業系統都沒人要用了,中國以外地區誰會要用鴻蒙?能削弱的頂多是安卓在中國的市場罷了。然而長時間以來安卓系統在中國也是半殘,對安卓陣營而言,根本也沒差。

鴻蒙真想做大,看找其他中國品牌一起合作,或許還有些機會。華為若只自己搞,未來只會失去更多的海外市場。

削弱安卓主導地位!華為9日發佈自有作業系統:鴻蒙
2019-08-09 15:14聯合報 記者林宸誼╱即時報導

削弱安卓主導地位,以及在美國商務部將華為列入「實體清單」的第85天,華為消費者業務CEO余承東9日宣佈,推出華為作業系統鴻蒙OS。

澎湃新聞報導,鴻蒙OS是基於微內核的全場景分散式OS,余承東表示,鴻蒙在中文有開天闢地的意思,英文是harmonyOS,意指給這個世界帶來更多的和諧和方便。

觀察者網報導,余承東在介紹鴻蒙OS開發初衷時指出,隨著全場景智慧時代的到來,華為認為需要進一步提升作業系統的跨平臺能力,包括支援全場景、跨多設備和平臺的能力以及應對低時延、高安全性挑戰的能力,因此逐漸形成鴻蒙OS的雛形。

余承東解釋,可以說鴻蒙OS的出發點和Android、iOS都不一樣,是一款全新的基於微內核的面向全場景的分散式作業系統,能夠同時滿足全場景流暢體驗、架構級可信安全、跨終端無縫協同以及一次開發多終端部署的要求,鴻蒙應未來而生。

鴻蒙OS的設計初衷是為滿足全場景智慧體驗的高標準的連接要求,為此華為提出了4大特性系統解決方案:分別是分散式架構首次用於終端OS,實現跨終端無縫協同體驗;確定時延引擎和高性能IPC技術實現系統天生流暢;基於微內核架構重塑終端設備可信安全;透過統一IDE支撐一次開發,多端部署,實現跨終端生態共用。

余承東並表示,華為手機在大陸市佔佔比35%,全球市佔佔比為17.6%;過去八年,華為消費者業務銷售量增長68倍,2018年手機出貨量2.06億支。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