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8月5日星期一

人民幣破7抵銷關稅衝擊? 川普又怒吼了

評析:川普真的誤會中國了。之前中國有在干預時不說,現在放手讓人民幣貶值,川普才跳出來叫囂,顯然重點不是中國有沒有干預人民幣,而是人民幣走勢有沒有合川普的意!?

當前中國政府根本啥也都不用做,人民幣就會一路溜滑梯了。人民幣止跌了,才可能是中國政府出手了...

人民幣破7抵銷關稅衝擊? 川普又怒吼了
2019/08/05 中時電子報 呂承哲

美國總統川普上週對陸3000億美元進口商品加徵10%關稅,被視為「大陸紅線」的人民幣兌美元7元大關,在岸、離岸人民幣匯價5日一早雙雙貶破7元關卡,為2008年以來首次紀錄。對此,川普今日發推文怒轟,稱北京當局這種狀況就是「貨幣操縱」。

川普曾信誓旦旦表示,上任要將大陸列為匯率操縱國,但美國財政部在台北時間5月29日發佈「半年外匯政策報告」,這是川普上任後第5度公佈匯率操縱報告,大陸再度未被列入匯率操縱國。

不過,川普7月初就針對大陸以及歐洲國家大玩「大型貨幣操控遊戲」,藉此削弱該國貨幣,增加對美國的貿易競爭力,並對於美國聯準會(Fed)毫無作為大力抨擊。

對於人民幣貶破7字頭,川普今日在推特憤怒發文痛批,人民幣跌至破7是北京當局的匯率操縱,聯準會(Fed)看見了嗎?這是一個嚴重的違規行為,隨著時間的推移會大大削弱人民幣的影響力。

Capital Economics資深大陸經濟學家Julian Evans-Pritchard曾在5月貿易戰重燃之際表示,只要陸美貿易談判能持續下去,北京當局就會支撐人民幣匯價,美國真的狠下心對陸所有商品加徵25%關稅,北京當局自然沒有理由支撐人民幣。如今,人民幣匯價直接跳出7字頭,市場預期陸方將會以貨幣貶值抵銷關稅影響。

不過,中國人民銀行(大陸央行) 行長易綱晚間在人行官網指出,中國做為一個負責任大國,會堅持20國集團領導人峰會(G20)關於匯率問題的承諾精神,不搞競爭性貶值,不將匯率用於競爭性目的,不將匯率用於競爭性目的,也不會將匯率作為工具來應對貿易爭端等外部擾動。這番言論也顯示,北京當局有意撇清市場對於開啟匯率戰的疑慮。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