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8月18日星期日

傳新款iPhone將與三星旗艦手機螢幕採相同規格 可能加入京東方供應合作

評析:蘋果2019 年版前 200 大供應商名單中,京東方早就名列其中!!

不單京東方,中國另一家面板大廠華星光電,今年上半年出貨量已超越三星,遲早也會進入蘋果供應鏈。

話說回來,川普一直想去中國化,蘋果卻採購越來越多中國供應商的產品,全球200大供應商已有40家是中國廠商,去年到今年就又增加5家,家數就僅次於台灣,蘋果是要氣死川普嗎??

而iPhone這幾年不但設計差,品質更是直直落,是不是與此有關,就不得而知了...銷路差,就越想cost down,永遠是廠商的宿命...

傳新款iPhone將與三星旗艦手機螢幕採相同規格 可能加入京東方供應合作
mashdigi 2019-08-17 12:38楊又肇

蘋果從iPhone X開始採用OLED螢幕設計,並且與三星合作面板供應,而就相關消息表示,今年預計推出的iPhone新機也會與三星合作OLED面板,甚至將採用與Galaxy系列旗艦手機相同的面板規格。但另一方面,相關分析看法則認為在蘋果多重供應鏈合作策略之下,中國京東方或許也會加入成為蘋果iPhone機種的OLED面板供應商。

若市場消息屬實,意味今年預計揭曉的新款iPhone所採用顯示面板,將與三星目前用於旗艦手機的Dynamic AMOLED面板採相同設計。

在此之前,三星旗下獨立運作子公司Samsung Display已經針對蘋果提供代號「LT2」的面板規格,並且用於iPhone X在內手機,而應用在Galaxy S10系列與Galaxy Note 10系列的螢幕面板則是「M9」。

但如果以三星元件供應原則來看,提供給蘋果使用的面板設計,與應用在自身旗艦手機的面板預期還是會有些差異,因此不見得會有完全相同技術規格使用表現,例如在螢幕顯示解析度必然不會相同,可能僅會在面板使用材質設計相同,但在細微設計可能仍有不同。

另一方面,天風國際分析師郭明錤更指出,目前iPhone的面板供應來源除了三星、LG之外,更有可能進一步加入中國京東方供應合作,藉此提高OLED面板供應穩定,另外在Apple Watch使用需求方面,則預期讓JDI加入成為新OLED面板合作供應來源。

依照先前說法,今年預計推出的新款iPhone可能將在9月10日對外發表,並且將採用iPhone 11在內名稱,同樣區分標準尺寸、大螢幕尺寸設計,以及對應iPhone XR後繼機種,因此預期也會有三款不同設計機種推出,甚至可能在既有配色加入全新顏色選項,而被後主相機鏡頭數量則預期會增加,藉此對應更多拍攝使用需求,但並不會在今年推出機種加入5G連網功能。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