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8月13日星期二

美國7月CPI加速攀升 Fed降息爭議升高

評析:之前就說過多次,美國通膨根本一直都沒有下來。

聯準會要不要升息,通膨早就不是主要考量。

美國7月CPI加速攀升 Fed降息爭議升高
2019-08-13 21:01經濟日報 記者任中原╱即時報導

美國7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加速上升,且各類物價普遍上揚,顯示出通膨上升信號,也可能使聯準會(Fed)對降息時機與幅度的爭議升高。

7月核心CPI月增0.3%,與6月升幅相同,且符合預估;比去年7月上升2.2%,比6月及市場預估的2.1%都高。年升率為今年元月來最大升幅,且過去3個月升幅換算成年率達2.8%,也是去年初來最高。

整體CPI月升0.3%,年升1.8%,都比6月及市場預估升幅高。

能源價格月升1.3%,其中汽油價格上漲2.5%;不過8月國際油價大幅下跌,可能使能源成本回降。食品價格連續第2個月持平。

居住成本月升0.3%,醫療成本更上升0.5%,服裝上漲0.4%;舊車上漲0.9%,不過新車下跌0.2%,是2月來首次下跌。

通膨調整後的實質平均時薪比去年同期上升1.3%,低於6月的1.5%,顯示通膨升高對工薪階級不利。

經濟學者指出,美國9月1日起再對3千億美元中國產品加徵10%關稅,幾乎將所有消費品都涵蓋在內,通膨可能進一步上升。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