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9年8月13日星期二

新加坡第2季出口跌幅擴大、下修今年GDP至0%-1%

評析:新加坡今年可能保1都有困難...

新加坡第2季出口跌幅擴大、下修今年GDP至0%-1%
MoneyDJ新聞 2019-08-13 10:35:36 記者 李彥瑾 報導

全球貿易緊張局勢升級,使新加坡製造業陷入困境,出口數據也持續陡降,新加坡政府因此削減今年的經濟成長率預測,認為全年經濟將勉強維持微幅正成長。

新加坡企業發展局(Enterprise Singapore) 週二(8月13日)公佈最新數據,新加坡第2季非石油商品出口(non-oil domestic exports;NODX)衰減達兩位數,較去年同期下跌14.6%,連續3季衰退,且跌幅較第1季的6.4%明顯擴大。

新加坡《海峽時報》週二報導,今年第2季,新加坡電子和非電子產品出口均大幅衰退。數據顯示,電子產品出口年減26.9%,遠高於第1季的17.2%,其中以積體電路、磁片媒體(disk media)和個人電腦的跌幅最深,分別下跌32.2%、38.7%和15.9%。

非電子產品出口也年減10.5%,表現最差者包括土木工程設備(-80.9%)、非貨幣性黃金(-32%)和石化產品(-15%)。

依出口國別來看,第2季新加坡對主要貿易國出口均呈現衰減,其中對中國出口年減14.6%,對歐盟和日本也分別減17.5%、28.5%,僅對美國出口仍維持正成長。

新加坡是全球對外貿易依賴程度最高的經濟體之一,通常被視為衡量全球景氣及貿易的指標,因此新加坡出口數據也有「全球經濟的金絲雀」之稱,能夠在景氣衰退徵兆乍現之際發出警訊。

新加坡貿易和工業部(Ministry of Trade and Industry;MTI)週二下調全年經濟增速預測,預估2019年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率落在0%至1%區間,大幅低於先前預測的1.5%至2.5%。

今年第2季,新加坡經濟成長率僅0.1%,創2009年第2季(-1.2%)以來同期新低。

路透社7月15日報導,受全球金融環境緊縮、貿易緊張局勢加劇等利空因素影響,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IMF)下調對新加坡的經濟預測,預估2019年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率僅為2%,低於先前預測的2.3%。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